无障碍说明

欧洲第一控卫不怵NBA群星 火箭追六年没追到他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美国男篮在小组赛第四场仅以94-91击败塞尔维亚,在这场比赛里,被誉为是“欧洲第一控卫”的特奥多西奇再度展示神勇一面,他在登场不到30分钟里拿到18分6次助攻,对此,美媒体再度建议特奥加盟一支NBA球队,在他们看来,如此风华绝代的天才控卫不出现在曝光率更高的NBA中真是有些可惜。

欧洲第一控卫不怵NBA群星 火箭追六年没追到他

特奥多西奇表现出色

鬼魅般的控球,充满灵性的组织能力,一剑封喉的杀手本色,特奥多西奇身上有很多引人注目的标签,和“金童”卢比奥一样,特奥多西奇也是年少成名,早在2003年,他就曾代表当时的塞黑出战U16欧锦赛并帮助球队夺取冠军,年仅20岁时,特奥便披上国家队战袍,而真正让他一战成名的是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塞尔维亚遇到西班牙,特奥多西奇在比赛最后时刻展示大心脏特质,命中三分绝杀了欧洲霸主,欧洲新天王在全世界面前亮剑。

在这之后,不少顶级篮球豪门都对他抛去了橄榄枝,其中也包括火箭热火这些NBA球队,其中火箭总经理莫雷还亲赴欧洲和特奥多西奇谈合同,但最终NBA并没有打动这位天才控卫,他还是选择留守欧洲。

在2010年后,几乎每逢国际大赛,特奥多西奇的名字都会和NBA球队联系起来,但每次都证明是水中花,镜中月,在曾经被问到最希望加盟哪支NBA球队时,特奥给出了两个名字,马刺爵士,这两支球队均是NBA中欧派篮球的代表,讲求铁血的防守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将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战术有机结合起来。

如今里约奥运,塞尔维亚将美国男篮逼至绝境,美国队已经在国际大赛上豪取72连胜,但这仅仅是他们第四次赢球分差在5分以内,这证明,团队篮球打法永不过时,作为球队的后场灵魂,特奥多西奇的传球依旧精准,在关键时刻,他一度顶着吉米-巴特勒的防守命中急停三分,虽然塞尔维亚最终憾负,但特奥再度打出了一场出彩的比赛。

在这些年中,人们已经见惯一些年少成名的天才如同伤仲永那样沦落,也见惯了一些大红大紫后迅速退化的案例,但在这么多年里,特奥却始终在国际赛场上保持着惯有的风采,这或许和他坚定自己的心态也有着一定的关系,不少所谓的欧洲天才,在前往NBA中非但没能更进一步,反而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从欧洲赛场的明星变成NBA的角色球员,无论战术、环境、篮球理念都与想象中大相径庭,就像鱼儿离开了水,无法畅快自由呼吸。

如今,当特奥被问到是否愿意加盟NBA时,他微微一笑,回答道:“是的,很久以前想过。”

或许,正是这份坚持,让特奥仍然是那个特奥,坚守的那份执着,在国际赛场上终归会绽放光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洲第一控卫不怵NBA群星 火箭追六年没追到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