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难脱恐火箭症 新年伊始上演德差瓦式悲剧

沃顿难脱恐火箭症 新年伊始上演德差瓦式悲剧

出道15年来从未赢过火箭奥沙利文的沃顿,自2006年英锦赛首轮与火箭第一次交锋被逆转后,十年间一直难以摆脱恐火箭症,且近两年来“病情”有加重迹象,(1月4日)出战新年第一场比赛冠军联赛第1组,第6次挑战奥沙利文,但甫一亮相,在可打到整颗红球的情况下,却鬼使神差地三次打到粉球,上演泰国“疯子”德差瓦式悲剧,被裁判直接判输掉第一局,很快便以0:3败下阵来,延续对火箭不胜记录。

泰国球星德差瓦-普京长期在英格兰谢菲尔德星牌斯诺克学院驻场及训练,与他同在星牌学院训练的我国头号球星丁俊晖戏称他为“疯子”,2013年12月三天内他上演“冰火两重天”一幕,11日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上轰出其在职业赛中第一杆147满分,得以入选世界台联147俱乐部。可笑的是,仅隔一天便在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第5局,当德差华48-13领先时,在能打到整颗红球的情况下,三次未碰到红球,直接被判犯规输掉一局。然而这却是他在一年之内第二次犯下如此低级失误,在同年4月2日世界锦标赛次轮比赛中,他被迫使用架杆击打母球,但都可以打到台面上几颗红球的整颗球,他试图薄右侧红球,却三次击球没碰到红球,直接被当值著名女裁判塔布判负这局。德差华一年内两次上演三次未触及红球被判负一局的疯狂之举,放眼整个世界职业台坛也是绝无仅有的。

尽管在德差瓦之前已有多名球员也同样犯过此低级错误,但从此英国斯诺克媒体便将这类犯规用其名赋于一个新的别称——“德差瓦式悲剧”。

根据斯诺克竞赛规则,如果台面上有红球可以被整颗打到,而球员连续三次未能击打到红球,则直接判该球员输掉这局。所以很多球员在两次尝试较难的路线犯规后,都会在第三次乖乖就范,不会在乎会不会留给对手上手机会。然而偏偏有些球员笃信邪不胜正,过分自信,在第三次击球时仍固执己见,结果出现悲剧一幕,这其中不乏大牌球星,前世界冠军,都犯过如此低下的错误。

火箭奥沙利文前天亲眼目睹了沃顿犯错的罕见一幕,其实早在16年前他也同样犯过类似错误。在1999年12月首届中国公开赛上,次日夺得首届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半决赛第2局,就曾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被判负一局。

德差瓦是世锦赛上犯这样错误的第三人,第一人是后来成为大师赛147最悲情人物的达赫迪,在1996年世锦赛8强战第12局中,达赫迪成为世锦赛首位因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被判负一局的球星,次年达赫迪夺得职业生涯唯一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在达赫迪夺得冠军的世锦赛上,1991年世界冠军帕洛特在16强战第11局重蹈达赫迪上年覆辙。

“75三杰”中的大哥、有着“最准的男人”称号的威廉姆斯也有大失准星的时候,2014年9月上海大师赛16强战第4局,这位前世界冠军也倒在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被判负一局的规则之下。

80后第一位集三大满贯冠军于一身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也有机器运转失灵的时刻,2015年2月19日威尔士公开赛第4轮,前四局与对手加里-威尔逊战成平手,前世界冠军第5局却“身不由己”地犯下三次未击打到红球的低级失误,最后导致整场比赛失利。

十次排名赛冠军、“人民英雄”怀特2004年3月在马耳他“末代”欧洲公开赛决赛第6局中,“老眼昏花” 三次都未击打到红球,被80后马奎尔取得梦幻般的6:0开局,成就了苏格兰新秀排名赛首冠,怀特也是首位在排名赛决赛犯此失误的球员。

三次排名赛冠军、抗癌斗士卡特在2011年9月30日超级联赛第4组决赛第4局中,同样犯下三次未击打到红球低级失误,而且目睹卡特悲剧的对手正是前天目睹沃顿悲剧的奥沙利文。

前“亚洲球王”、三次排名赛冠军得主泰国的瓦塔纳在2004年10月大奖赛64强战对阵前世界冠军帕洛特,第4局小比分瓦塔纳领先,曾经犯过低级错误的帕洛特终于见证了对手是如何犯和他同样的错误。

加冕过两次排名赛和一次大师赛冠军的苏格兰名将阿兰-麦克马库斯职业生涯打球一向严谨,但在1995年4月不列颠公开赛32强战第3局中,也犯过这样低级错误。

我国球员首位在职业赛犯下如此低级错误是肖国栋,在2014年“末代”海口世界公开赛正赛首轮第4局,肖国栋当时大比分2:1领先印度“比利王子”阿德瓦尼,小比分66-31,然而肖国栋被领先优势冲昏头脑,重演泰国“疯子”德差瓦在同一赛事资格赛的悲剧,在可看到红球情况下,三次没打到,比分领先却直接被判负,最后整场比赛决胜局憾负对手,与第4局低级失误不无关系。

马克-金曾在2013年英锦赛创下连续被罚15杆无意识救球记录,由此可见其的“不屈不挠”斗志,同样,在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被判负一局的“光荣”榜上他也“毫无例外”没有旁落,在2015年曼谷球员锦标赛首轮第2局,马克-金47-15领先卫冕冠军霍金斯时,连续三次未救到直接能看见的红球而被判负。马克-金成为最近两年第3位在比分领先时被判负一局的球员。

2011年6月挪威名将科特-马福林在首届澳洲公开赛资格赛第3轮第5局,开局便连续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这局被判负。

90后首位得到前辈“真传”是苏格兰安东尼-麦克吉尔,在2014年6月“末代”无锡精英赛资格赛第3局中,开局连续三次未击打到红球,而被判负这局。(笑嬉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