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腾讯-ESPN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拉斯维加斯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张卫平指导和 ESPN 的四位专家针对今年的新秀,夏季联赛对于球员和球队的价值,以及个人最佳和最差的夏季联赛会议举行了圆桌讨论。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张卫平代表腾讯做客 ESPN“5-on-5 专家问答”

哪一位新秀看上去将给球队带来最大影响?

Tom Penn:就目前来看,我觉得是布兰登-英格拉姆。他对于湖人队具有很大意义。洛杉矶对未来有很多的期待,而他在昨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与这座城市符合的一种风格,一种气质,一种姿态。他目前看上去很有所值,身边也不乏舆论和球迷,因此他已经有了个很好的开端。

Kevin Pelton:本-西蒙斯。他不仅有可能成为下赛季最棒的新秀 (至少从总体价值来讲),而且是唯一一位让球队围绕他重建的一年级生。76人队在休赛期的大部分比赛里用他打控位,最大程度上发挥他的场上指挥能力(并掩盖他投篮的不足)。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状元西蒙斯、榜眼英格拉姆能否为各自球队带来质变?

Michael Wright:本-西蒙斯。因为他在夏季联赛中很快就展现了自己的独特水平。你可以仔细观察队友们对他的反应。尽管这只是夏季联赛,而且西蒙斯在开始阶段陷入得分困境,不过他似乎天生是个传球大师,这让身边的一切变得与众不同。

张卫平:西蒙斯。76人已经有20年没有选中一个像阿伦-艾佛森一样的场上指挥官了。现在他们终于找到了西蒙斯。他有帮助取得25场以上胜利的潜力。76人在中锋位置上已经囤积了奥卡福,诺埃尔,以及恩比德,但是急切需要一个像西蒙斯这样的指挥官和得分手。西蒙斯的控球很好,像他这样高大的传球手可以打很多位置。

Amin Elhassan:西蒙斯,毫无疑问。他在首战就表现惊人。由于76人队天赋有限,西蒙斯有无限机会利用自己卓越的传球和场上视野为队友创造机会。

哪名新秀拥有最好的成长环境?

Penn:我觉得是克里斯-杜恩, 因为他的球队(森林狼)拥有了一位新任主席,他将为汤姆-希伯杜教练打球。希伯杜会明确告诉杜恩要有如何的表现。杜恩身边同时拥有威金斯和汤斯两位成长中的巨星对他提供指导,帮他减压。当然,还有老将加内特,一个老大哥。一切在明尼苏达看上去都很好。

Pelton:德章泰-穆雷。对于一个投篮欠佳(29%三分命中率,66%罚球命中率)但是拥有出色身材和打球态度的球员来说,没有比接受马刺投篮教练奇普-英格兰的指导更好的事了。如果穆雷能够汲取精华,他有机会很快地进步。

Wright:穆雷。首先,众所周知他在选秀中顺位大跌。因此他自然而然地憋着一口气。与此同时,波波维奇教练也会经常以“揭伤疤”的方式激励他。可是别忘了,19岁的穆雷是自当年马刺选中帕克以来最年轻的新秀。大家都知道波波维奇懂得培养年轻控卫,并且穆雷最近也提到他期待接受波波的指导。

张卫平:西蒙斯。作为一名组织性大前锋,他可以成为下一个德雷蒙德-格林,甚至勒布朗-詹姆斯。不过,需要持球的他将在犯错中不断成长。76人队似乎会给这位状元秀很大的发展空间。西蒙斯在自己的前三场亮相中都送出了多次助攻,尽管他的投篮仍不理想。

Elhassan:杜恩。希伯杜教练以会用控位出名,因此杜恩将会受益匪浅。他出色的防守覆盖能力必将替他加分,同时他将会有充裕很多的传球对象。

夏季联赛的最佳回忆是?

Penn:我的最佳回忆是杰里德-贝勒斯大放异彩夺得夏季联赛得分王。我的最差回忆是格雷格-奥登。当奥登被选中后,他在夏季联赛中被伤病缠身。在拉斯维加斯,他扁桃体发炎肿大导致无法呼吸,最终不得不进行切除。这样的事情不断烦扰着他。他真的很不幸,因为他在开始几场比赛中打得很好。

Pelton:我的最佳回忆是内特-罗宾逊在获得2007年夏季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后,他的球衣被挂在了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校区(UNLV)的考克斯 球馆(Cox Pavilion)的墙上。那个夏天他创造了当时的单场比分纪录:42分。罗宾逊和夏季联赛几乎是天作之合。我最糟糕的回忆是2011年7月的拉斯维加斯,因为那年因联盟停摆没有夏季联赛。

Wright:目前为止,英格拉姆和西蒙斯的对决是我最好的回忆。不过好像湖人的拉塞尔的三分绝杀最终抢了风头。西蒙斯看上去前景大好,但是英格拉姆却表现地很挣扎。现场的球迷让比赛看起来不像是一场夏季联赛,我从没见过如此爆满的球馆。

张卫平:我的最佳回忆,是科比在1996年与中国男篮在长滩夏季联赛的对阵。作为刚刚被黄蜂选中并交易到湖人的17岁新秀,科比展现了未来之星的潜质,全场拿下22分,其中包括一记双手反扣。当时的他和现在一样平易近人。从那以后我采访过他多次,但是初次见面永远是最好和最难忘的。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科比曾在1996年长滩夏季联赛中大杀四方

Elhassan:我的最佳回忆是曾经的勇士球员安东尼-兰多夫安东尼-莫罗在夏季联赛的砍分表现。兰多夫前脚刚砍下42分,莫罗接下来立刻豪取47分。最终二人平均每场各得26.8分和24.7分。

哪位你想见到球员没有出现在今年的夏季联赛里,原因是?

Penn:贾利尔-奥卡福的缺席让我惊讶。我认为拥有新任总经理后,76人队的球员具备更多真正的机会去发展。这是奥卡福所需要的,这是他们每个人都需要的。这是一个和西蒙斯磨合的机会。

Pelton:达里奥-萨里奇。他拥有一个好的借口:他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克罗地亚队刚在击败意大利队后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名额。然而我还是希望看到萨里奇在这里和西蒙斯以及其他未来的76人队有建立化学反应。(他在上周六透露他计划与76人队签约)

Wright: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人。作为ESPN的马刺队记者,我本来期待看到托里恩-普林斯的比赛。他在得克萨斯长大,就读于得州的贝勒大学 (Baylor University)。因正在等待联盟批准关于他的交易,普林斯在拉斯维加斯的初始几天还未代表老鹰队上过场。

张卫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想看到火箭队第二轮选中的周琦。作为希望之星的周琦身后有来自家乡的众多期待,但是他距离成为合格的NBA球员还有多远?他需要多久才能融入NBA?周琦在国内联赛里已表现出在球场两端的实力,但是这个瘦弱的男孩能否能承受高强度的身体接触?夏季联赛可以检验这一切,只不过周琦目前在备战奥运会。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周琦因备战奥运未能参加夏季联赛

Elhassan:乔尔-恩比德。即将成为联盟三年级球员的他一分钟比赛都没有打过。如果算上他之前缺席的大学(堪萨斯)赛季后半段,恩比德已经快两年半没打过激烈的比赛了。

在利用夏季联赛培养球员这方面,哪支球队做得最好?

Penn:通常的答案是马刺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选过高位秀了,但是依旧能够出产球星。马刺队利用这两至三周的时间寻找并培养天赋球员。他们在训练中下足功夫,从比赛中发掘最大价值。他们也在培养自己的教练,以及所有其他的人。

Pelton:这很难说,因为从来就没有一种利用夏季联赛的最佳方式。我觉得我倾向于让球员们尝试打与往常不同的位置。爵士队在今年就这样很好地使用了特雷-莱尔斯,但是他们不是唯一这样做的球队。

Wright:很难的问题,因为高位秀只会打几场比赛。对我来说,相比较培养球员,夏季联赛更像是一个让年轻人们熟悉NBA比赛的一个机会。对于一些二年级球员来说,这也是一个磨炼自己一技之长的机会,以帮助他们向角色球员转换。

张卫平:湖人队。从教练的角度看,夏季联赛为卢克-沃顿布莱恩-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沃顿能否如他所说那样执教出类似于取得73胜的那支勇士队的打法?这两名年轻教练能否执行禅师菲尔-杰克逊崇尚的三角进攻?没有比夏季联赛更好的试验田了。从球员的角度看,英格拉姆和拉塞尔两名未来之星也需要珍惜机会提高自身。

Elhassan:我一直很欣赏马刺产出的天衣无缝的延续性,从母队到其发展联盟队乃至其夏季联赛队,均是如此。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ESPN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对谈美专家:难忘夏赛科比 遗憾周琦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