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舌战美专家:杜少勇士绝配 詹皇连冠需一人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随着克利夫兰骑士队勇夺总冠军,选秀大会圆满落幕,夏季自由市场的大门也即将开启。谁将是休赛期的“最有价值球员”?骑士能否为两连冠增添拼图?工资帽的上涨又会对自由市场带来哪些影响?自由市场开启前夕,ESPN 的 NBA 专家就如上问题发表了个人见解。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詹皇杜少之外,谁才是今夏自由球员的第三强?

本次“5-on-5 专家问答“同样邀请到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现腾讯 NBA 专家张卫平作答。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张卫平代表腾讯做客 ESPN“5-on-5 专家问答”

1、今夏自由球员前三甲分别是?

艾尔哈桑,ESPN Insider 专家: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艾尔-霍福德。一些受限制球员(布拉德利-比尔、安德烈-德拉蒙德)及老将(德怀特-霍华德、迈克-康利、尼古拉斯-巴图姆)同样有望角逐名单,但杜兰特詹姆斯的地位无可撼动,霍福德同样理应排在第三。

沃特金斯,ESPN.com 专家:1、杜兰特,今夏一定有多支球队追逐杜少。2、勒布-詹姆斯,他会跳出合同,但会继续留在克里夫兰。3、哈桑-怀特塞德,这名有天赋的内线,还有很多上升空间。尽管还不够成熟,但随着赛季推移,白边一定会愈发出色。

利特尔,ESPN Insider 专家:我会将那些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排除在外,然后还有詹姆斯以及杜兰特。所以我的前三位排名就是:1、康利,他能打控卫,同样也能去打无球进攻。2、怀特塞德,一个出色的中锋,可以修复任何球队的防守漏洞。3、霍福德,一个多才多艺的全明星内线,可以在内线进攻,也可以在外线投篮。

张卫平,腾讯 NBA 专家:杜兰特、詹姆斯、德拉蒙德。作为今夏自由市场的一号人物,杜兰特可以签下一份 5 年 1 亿 6000 万美元的合约,或者先签一份短合同,等到工资帽上涨后再签下一份更大的合约。而作为征战联盟 13 年的老兵,詹姆斯同样会得到一份大合同。

贝格里,ESPN.com 专家:詹姆斯和杜兰特会排在任何人榜单的前两位,第三位则比较难选。我会选择哈桑-怀特塞德。自由市场交易,关键在于找到潜力充足,前景可靠的年轻球员。签下白边并非毫无锋线,但这样一位仅打了不到 150 场比赛,便展示出如此统治力的内线来说(白边上赛季场均 14.2 分、11.8 篮板、3.7 盖帽),的确实属难得。

2、是否有自由球员可以帮助到詹姆斯和骑士队?

艾尔哈桑:今年夏天,骑士只有大约35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可以使用,但在自由市场上,这些钱不算什么。

沃特金斯:我不介意看到康特尼-李加盟骑士。李马上就要31岁了,他是一个出色的防守人,可以防守多个位置。虽然如今的外线投篮是个问号,但出色的防守会弥补一切。

杜利特尔:骑士是今夏为数不多缺乏薪资灵活性的球队,因此詹皇的新帮手只能通过交易换得,而乐福则最有可能遭到交易。骑士队急需一名盖帽高手,在自由市场上,罗伊-希伯特或许会很适合这支球队。希伯特希望迎来职业生涯的新生,而给詹姆斯保驾护航会是最好的选择。

张卫平:康特尼-李。JR-史密斯会选择跳出合同,香珀特在得分方面的表现又比较挣扎,李会成为自由市场上最好的替代者。另外,总决赛期间凯文-乐福表现挣扎,骑士可以试着签下莱恩-安德森,一个同样可以拉开空间,但价格更便宜的 4 号位。当然了,这需要一些交易或者是其他运作,但这两名球员确实可以带来帮助。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科特尼-李能成为骑士的冠军拼图么?

贝格里:骑士需要做一些减法,好在自由市场追逐大牌球员。比如说送走凯文-乐福,然后续约JR-史密斯。巴图姆作为一个顶级的侧翼,会很适合这支球队。巴图姆是一位锋卫摇摆人,全能的风格(场均 15 分 6 助攻)很适合骑士队的小个阵容。

3、最契合的自由球员和球队?

艾尔哈桑:诺阿和马刺勇士。身为会传球的大个子球员,诺阿的才能可以在马刺、勇士的动态进攻中得到充分释放,而自身的防守才能也将让球队防线更加坚固。

沃特金斯:大家冷静一下——我认为是林书豪回火箭,他曾经在纽约和德安东尼合作过,知道如何在炮轰体系下打球,既能和哈登并肩首发,也能打替补。与第一次加盟火箭时相比,林书豪已经成长为更加成熟的运动员。

杜利特尔:公牛送走罗斯后,康利会是出色的替代品,吉米-巴特勒的后场完美搭档。康利几乎无所不能——能挡拆、能防守、能打无球,尤其能给巴特勒拉开空间,而这是罗斯做不到的。此外,康利有能力去防守对方得分后卫,这可以让巴特勒专注去防守那些顶级侧翼。

张卫平:理想情况下,金州勇士若签下凯文-杜兰特,则堪称双赢。勇士将在未来五年内成就王朝伟业,杜兰特也会因减少出场时间而避免伤病困扰。加盟勇士后,杜兰特将和库里汤普森格林组成的升级版的”死亡五小“,笑傲联盟。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下赛季二人能否联手?

贝格里:詹姆斯和杜兰特与联盟所有球队都很契合。但倘若杜兰特加盟马刺,与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搭档首发,就将改变西部格局。这桩签约不仅会削弱雷霆的实力,更将让马刺拥有在季后赛抗衡勇士的资本。除去进攻端的活力,杜兰特的臂展,遇挡拆换防和防守中距离投篮的能力,将让勇士吃尽苦头。

4、下赛季的工资帽将会迎来暴涨,谁会是最大受益者?(注:联盟工资帽下赛季将由 7000 万美元涨至 9400 万美元)

艾尔哈桑:中间层的自由球员。顶薪合同会随着工资帽水涨船高,底薪合同的金额则早已定下。但随着卖方市场迫使球队为自由人付出更多溢价,500-700 万中产合同的增幅将大于工资帽的增幅。

沃特金斯:我很期待凯尔特人接下来的动作。凯尔特人将会有58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而他们已有的球员都签下了价格合理的合同。除去两个选秀权之外,凯尔特人还有能力完成两笔重磅交易,从而在休赛期改变球队面貌。

杜利特尔:可能是迈阿密,如果没有工资帽的增长,帕特-莱利在续约怀特塞德方面可能会面对很大的困难,而如今,他们在续约白边的同时,还可以留下其他自由球员,比如韦德、乔-约翰逊罗尔-邓等。而鉴于波什前途未卜,续约白边更是尤为关键。但倘若杜兰特向热火敞开怀抱,莱利一定会奋不顾身。

张卫平:勒布朗-詹姆斯。效力联盟十余年,为骑士拼杀两年,詹姆斯如今可以签下一份起薪 3300 万美元,涨幅 7.55,总价达工资帽 35% 的四年合约。詹皇同样可以选择等待一年,待工资帽再度上涨后,签下一份总额更高的长约,付出的代价便是选择不进入自由市场。眼下,詹姆斯可以轻松签下一份长约,但倘若想继续签一年短约,情况则比较复杂。

贝格里:怀特塞德,上赛季,怀特塞德的薪资只有98万美元,如今他有机会签下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约。另一个受益的球员是比永博,上赛季他的薪资为280万美元,如今他有机会签下一份年薪在1200万美元的合同。

5、今夏自由市场上最物美价廉的球员?

艾尔哈桑:贝兹莫尔。自新秀赛季以来,他每一年都在成长,跳投变得更加靠谱,个人价值也在飙升。

沃特金斯:诺阿上赛季伤病不断,表现也有所下滑,看似已经厌倦了在芝加哥打球。一支新的球队会帮助他找到上赛季缺失的能量,让他的职业生涯迎来新生。

杜利特尔:过去一个赛季,诺阿的表现不佳,他受到了伤病困扰,不适应霍伊博格的体系,替补出场时的表现尴尬。但是两年之前,诺阿还入选了NBA最佳阵容一队,健康的时候,诺阿是一名顶级的防守大闸,篮板手,出色的传球人,并在更衣室有着积极的作用。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诺阿期待重获新生

张卫平:德拉蒙德和怀特塞德。作为联盟顶级的篮板怪兽,德拉蒙德刚刚结束新秀合同,因此只能签下总额为工资帽 25% 的合同。此外,怀特塞德的盖帽是史诗级别的,上赛季场均还能得到15分左右的分数,如果热火能以低于顶薪的价格签下他,那就是大赚。

贝格里:聪明的球队会签下年轻、物美价廉的球员。像开拓者的克拉比(场均10.3分2.7个篮板,过去一个赛季薪资94万7千美元),以及贝兹莫尔(过去一个赛季场均11.6分5.1篮板,合同价值200万美元)会符合这样的模式。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家畅谈自由市场 张卫平代表腾讯作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