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库里失误葬送比赛 欧文关键球定胜负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勇士击败骑士,获得2015-16赛季总冠军。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他认为今天史蒂芬-库里关键失误葬送比赛。凯里-欧文进攻手段丰富,关键三分定胜负。

张卫平:库里失误葬送比赛 欧文关键球定胜负

文超 神一战

“骑士现在的进攻策略非常明确,库里防守谁,谁就提上来与詹姆斯挡拆,迫使库里换防,对位詹姆斯进行错位防守。库里在防守詹姆斯的时候做得非常不错,他两只脚站在詹姆斯两脚之间,不给詹姆斯突破的机会,迫使詹姆斯进行强投或者传球。”张卫平说。

“詹姆斯相比库里来说,有明显的身高优势,他不能直接形成进攻的时候,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进行传球。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库里整体防守詹姆斯做得不错。今天勇士的防守策略也有所调整,就是詹姆斯持球的时候,不止库里进行防守,最近的球员也适当的进行包夹。”张卫平说。

“库里今天处理球有些问题,他之前就暴露出处理球随意的缺点,今天在关键时刻,又出现这种问题。他第四节最后时刻那次关键传球失误,给了骑士反超和拿下比赛的机会。反观欧文,他在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帮助骑士完成反超,成功拿下比赛。”张卫平说。

在总决赛第六场中,骑士的进攻策略就非常明显,库里防守谁,谁就提上去给詹姆斯挡拆,让詹姆斯单打库里。詹姆斯利用单打库里的机会,多次强攻得手,还最终造成库里6次犯规离场。针对骑士这个战术,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今天进行了变招,在库里防守的同时,适时增加了包夹。

“克莱-汤普森今天一度打得不好,在一些球的进攻选择上存在问题,出手太过仓促。在球的处理上,汤普森今天也做得不是很好,刚才那次快攻传球失误,明显没有注意到队友的位置。不过,汤普森的心脏也确实大,在第四节中段投中反超比分的远投。”张卫平说。

“今天骑士的凯里-欧文打得非常出色,他的突破就像蛇出击一样迅速敏捷,能把握住瞬间的进攻机会。从进攻角度来说,欧文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进攻手段太过丰富。如果要说一些问题的话,就是欧文的防守存在漏洞,容易被对手当成突破口。”张卫平说。(童心)

张卫平:库里失误葬送比赛 欧文关键球定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