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骑士赢球暴露问题 勇士仍有强队风骨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骑士总决赛第六场115-101击败勇士,将大比分扳成3-3平,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勇士之所以输球,在于积极性和活力不够,但还是展现出了强队的风采。骑士今天赢球,主要是因为策略恰当,但也暴露出问题。

张卫平:骑士赢球暴露问题 勇士仍有强队风骨

欧文詹姆斯率队再胜

“面对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骑士今天的思路非常清晰,就是库里防守谁,谁就去给持球人挡拆。这迫使库里换防,去错位防守詹姆斯或者其他球员,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泰伦-卢是一个菜鸟教练,但在这点布置上还是非常不错,体现出了他的能力。”张卫平说。

“卢今天还用了两个平时不怎么用的奇兵。一个是莫-威廉姆斯,这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将,进攻能力非常出色。另外一个就是邓台-琼斯,他今天打得非常不错,不止完成了一个稳定军心的打三分,还抢下了一个防守篮板,造成格林一次犯规,成功获得罚球。”张卫平说。

“如果说骑士今天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他们的进攻单打还是有些多,传导球不够。今天有一段时间,因为詹姆斯和欧文轮流单打不中,被勇士防守反击,让骑士失去最多22分的领先优势。在这段时间里边,卢叫了两次暂停都没有解决进攻的问题,这是他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张卫平说。

“勇士今天的问题在于,从比赛一开始可以看出,他们今天的积极性和活力不够,进攻选择有些不合理,给了骑士防守反击的机会。在具体的比赛过程中,勇士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做得不够好,很多时候队员间互相让,结果让骑士把篮板球抢走了。”张卫平说。

“勇士今天也不是没有奇兵,巴博萨今天就打得不错,他们今天的个人效率非常高。但因为詹姆斯和欧文今天状态都非常好,勇士要赢球的话,需要水花兄弟同时发挥,两个人任意一个发挥都不行。遗憾的是,汤普森和库里今天的总体效率不高。”张卫平说。

“不过,勇士也没有失去作为一支强队的风骨,他们在比赛中然展现出了自己的韧性。勇士今天一度落后20多分,但对于他们来说,对方领先再多,仍然不会失去信心,会慢慢跟你磨,慢慢消耗你的领先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士就做到了这点。”张卫平说。(童心)

张卫平:骑士赢球暴露问题 勇士仍有强队风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