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詹皇最后被逼急 骑士体力不支致失利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NBA总决赛第四场,骑士97-108输给了勇士,系列赛总比分骑士1-3落后。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詹皇最后被逼急 骑士体力不支致失利

张指导独家赛后点评

“今天的这场比赛真是龙争虎斗,实际上前三场比赛都不像总决赛。第一场、第二场、包括第三场,分差都特别大,但是今天一开局上来就是咬着。实际上今天这场比赛,对骑士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是最最难打的。因为勇士队今天一定要拿下这场来,如果他不拿下这场,2-2平,回到家里整个骑士的势头就起来了,”张卫平说道。

谈及今天两支球队的比赛策略,张卫平表示,“实际上今天勇士就是跟你耗着打,只要不花打到最后,他就占优势占便宜。因为从整个季后赛,包括他第二轮对阵开拓者,后来对雷霆,大部分时间都是落后,但是到了第四节,他有这个信心,有这个能力翻过来。所以今天勇士的策略就是先跟着你一块耗着打,只要我不花,到最后我一定能够翻过来。

“而骑士,今天是他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他玩命在前面拼,上半时特别是第一节的前场篮板球,抢的太厉害了。整个骑士在一开始的命中率并不是非常高,但是他的篮板球是绝对优势,弥补了命中率不高。而勇士是我跟你耗着,我输了很多的篮板球,但是命中率不低,而且水花兄弟两人逐渐逐渐找到了手感。”

尽管骑士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输球,张卫平认为,最后一节体力不支是骑士被逆转的重要原因。“上半时两支球队是十五六次交替领先,一共打了四十来个回合。基本上每个回合都是这么转来转去,当然了,上半时是骑士领先了五分。但是到了下半时,骑士队逐渐逐渐显示出了体力不支了。因为抢篮板球,防守强度消耗体力太大,所以打到第四节,没打多一会,那会他们还是以两分领先,紧接着骑士队是连着8投不中。然后对方翻过来9分。”

“勇士队其实完全是心里有了底了,我就和你耗着打。之后就完全是勇士的节奏,传传传有了机会我就投一下,没机会我再传。篮板球我跟你使劲儿的抢,最后打完了,骑士队篮板球反而输了3个,前面篮板球抢的那么好。”

“另外,勇士队水花兄弟今天是完全找到了手感,大发挥。特别是有一点,这恐怕是总决赛的一个纪录,就是勇士队投中的三分球,比投中的两分球还要多。他们投中了17个三分球,投中了16个两分球,这也是一个纪录。所以这场比赛打完了以后,勇士队3-1拿到了赛点。而且要回到自己家里去打。”

比赛最后时刻,骑士落后,詹姆斯有些恼怒,谈及当时的詹姆斯,张卫平表示,“所以你看詹姆斯最后那么急,不是说有多恼羞成怒,那是真急了,后边不好办了。因为这场球输了,后边就很难打了。所以现在骑士面对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但是球是圆的,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咱们关注下一场的比赛。”

(格桑)

张卫平:詹皇最后被逼急 骑士体力不支致失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