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因素让骑士从惨败到狂胜 勇士自作孽吞恶果

浮香依旧/文

从第二战被勇士吊打,到第三战打爆勇士,总决赛的画风转变跨度是如此之大。在甲骨文球馆作战的骑士,看起来根本不是和勇士一个等级。没有多少人会想到,骑士竟然会在主场屠杀勇士30分之多。

速贷球馆的骑士和甲骨文球馆的骑士完全判若两队,他们远比在客场作战时凶猛顽强,打出强硬的防守。他们因为乐福的缺阵而被迫变阵,反而因祸得福,找到限制勇士的一个方法。当然,勇士也为他们的松懈付出了代价,还没有夺冠,就别高谈阔论,和showtime湖人相比。第三战的勇士根本没有延续前两战的比赛强度,30分的惨败是对他们的当头棒喝。

骑士被迫变阵掐死勇士战术核心

没通过脑震荡测试的乐福积极请求出战,但是被骑士否决。三巨头少掉一个,会是什么效果?如果单纯从账面上来看,骑士的实力是下滑的,但现实情况是,在总决赛第三战,没有乐福的骑士打出了完美表现,他们竟然能以120比90大胜勇士30分。

如果乐福可以出战,泰伦-卢是断然不敢将乐福放在替补席上的,即使要变阵,也很可能会是让莫兹戈夫顶替特里斯坦-汤普森,或者是用理查德-杰弗森取代特里斯坦-汤普森,乐福挪到中锋位置。这一次,因为乐福无法上场,泰伦-卢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选择让莫兹戈夫进入首发,而是选择了让理查德-杰弗森进入首发打小前锋,詹姆斯挪到大前锋位置。

四大因素让骑士从惨败到狂胜 勇士自作孽吞恶果

总决赛G3骑士首发五人组

这样的变动,使得詹姆斯长时间和勇士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对位。格林是勇士过去两战表现最好的球员,第三战之前,他今年总决赛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排名球队第一。就连“魔术师”约翰逊也公开表态,在前两战,格林就是MVP。

事实告诉人们,在关键比赛中,库里可以发挥不好,克莱-汤普森可以失准,但德雷蒙德-格林绝对不能发挥失常。西部决赛中,格林的发挥好坏已经验证了这一点。西部决赛第三战和第四战,格林都发挥严重失常,他在第三战9投1中,只得到6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出现4次失误,第四战格林7投1中,得到6分、11个篮板、2次助攻和6次失误,这导致勇士1比3落后雷霆

勇士随后连胜3场,完成超级大逆转,我们看到了汤神第六战神奇的11个三分球,看到了库里连续砍下30+,但事实上,格林的复苏也很关键,后三战格林打出场均两双的数据。

总决赛前两战,水花兄弟发挥不尽如人意,但是格林予取予求,在加上替补球员的联手发威,让勇士取得2比0领先。格林不仅是勇士的防守基石,还是球队的进攻枢纽。前两战,格林更多对位乐福或者特里斯坦-汤普森,他的速度比这两人快,或者拉出去投三分球,或者杀到内线得分,打得很轻松,前两战场均能得到22分。

这一次,骑士被迫变阵,詹姆斯对上格林,他能够更好地限制格林的突破和传球。导致格林这一战发挥失常,8投2中,只得到6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格林是勇士的进攻发动机,当他受到限制,勇士的进攻变得没那么流畅,这一战仅仅得到90分。

背水一战人人奋勇,詹皇不再孤独

詹姆斯在比赛前一天就将这场比赛定位为生死战。“对我们来说,第三场就是决定生死的比赛。我们不能带着0比3的劣势和对手交手,”詹姆斯的态度很决绝。如果0比3落后勇士,等于就是基本宣判骑士死刑。NBA还没有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更何况面对的是今年常规赛创造73胜9负联盟最佳战绩的球队。

四大因素让骑士从惨败到狂胜 勇士自作孽吞恶果

骑士球员背水一战拼尽全力

背水一战的骑士激发出了斗志,这场比赛人人奋勇争先。泰伦-卢在总结骑士取得这场比赛胜利时是这样说的:“今天的比赛我们唯一的改变就是打得很努力,竞争了48分钟。”是的,骑士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必须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球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在努力拼搏。

詹姆斯终于不再孤独,第二战骑士客场输给勇士33分,骑士除了詹姆斯和理查德-杰弗森之外,其余球员都发挥失常,这样的骑士用什么来和全民皆兵的勇士相抗衡?生死战,乐福缺阵,詹姆斯呼唤队友站出来:“下一个人需要站出来,因为现在的情况对我们来说必须赢下比赛。”

欧文站出来了,前两战手感冰凉,36投12中的他,这一战只用了25次出手就投进12球,他第一节独取16分,率领骑士打出完美的开局,全场得到30分和8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站出来了,在詹姆斯第二节10投1中,屡屡突破到篮下,投篮不进的情况下,他不断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或者打进,或者博得罚球机会。

J.R.史密斯终于苏醒过来,前两战他总共才得到8分,这一战他三分球10中5,全场得到20分。老将理查德-杰弗森兢兢业业,贡献9分和8个篮板。“就是两个词,身体对抗和侵略性,我们必须这么打球。”泰伦-卢在赛后说话也硬气了许多。

骑士的攻击变得凶猛顺畅了,他们的防守强度也大大提升了。这一战,骑士只让勇士得到90分,这是勇士在今年季后赛的最低得分。勇士的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到只有42.1%,三分命中率被限制到只有27.3%。勇士和骑士就像是突然换了位置,轮着被一方暴打。

主场果然魔鬼,季后赛继续不败

骑士终于结束了面对勇士的七连败,而做到这个,他们所仰仗的是此前在季后赛保持不败的主场。这个赛季,联盟涌现出了多个魔鬼主场,而骑士的速贷球馆算是最后一个魔鬼主场。

常规赛期间,勇士和马刺比着主场连胜纪录,算上2014-15赛季,勇士打出了主场54连胜,才被凯尔特人攻陷甲骨文球馆。马刺则完成了跨赛季的主场48连胜,然后主场被勇士攻陷。季后赛期间,又出现两个魔鬼主场,分别是骑士的速贷球馆和猛龙的加航中心。猛龙仰仗主场,在首轮和东部半决赛,两次主场抢七过关。东部决赛,他们在实力不如骑士的情况下,硬生生拿下两个主场,但是他们没能守住第三个主场,以2比4出局。

骑士的速贷球馆成为了本赛季最后一个魔鬼主场,今年季后赛取得主场八连胜,保持主场不败。骑士将士习惯了在主场会打出更为出色的表现,就连詹姆斯也不例外。虽然在客场,骑士今年季后赛表现不尽如人意,比如东部决赛输给猛龙两次,总决赛两个客场都出现垃圾时间,但是回到速贷球馆,骑士球员的自信心就是变得不一样,他们更加敢于出手,更加坚决果断。

四大因素让骑士从惨败到狂胜 勇士自作孽吞恶果

骑士主场速贷球馆

勇士则落进了一个很奇怪的定律,今年季后赛,他们每一轮系列赛的第一个客场都会输球。季后赛首轮第三战他们96比97输给火箭。西部半决赛第三战他们108比120输给开拓者。西部决赛第三战,勇士105比133输给雷霆。然后就是总决赛第三战90比120惨败给骑士30分。

勇士松懈送礼,强度下滑好几档

回到主场的骑士变得生猛无比,来到速贷球馆的勇士却变得松懈懒散。“我们没有准备好比赛,这是很明显的,他们一开始就痛击了我们。”史蒂夫-科尔在赛后毫不客气地批评球员们。

勇士和前两战简直判若两队,他们此前凶悍的轮转防守没有了,他们冲抢篮板也不积极了,让骑士球员肆无忌惮地开火,或者杀到篮下得分,或者外线三分球空位三分,或者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

四大因素让骑士从惨败到狂胜 勇士自作孽吞恶果

勇士球员本场比赛表现的较为松懈

勇士原本拥有比骑士更好的运动能力,他们在第二战赢了骑士12个篮板球。但是在第三战,勇士的篮板球32比52输了20个。勇士的内线得分为32分,而骑士得到54分。勇士快攻得分只有8分,骑士得到15分。勇士三分命中率只有27.3%,骑士三分命中率达到48%。勇士几乎每一个重要数据都处于劣势。“如果你放松警惕,并且另外一支球队很愤怒的话,你就会看到这样的局势。”见多识广的科尔这样解释。

勇士为何突然变成这副模样,只能用他们放松警惕来解释。当他们在主场连胜两场,而且都是轻松获得大胜,看起来总冠军唾手可得。就在备战第三战期间,他们的球员竟然有闲情逸致和外界辩论起目前这支勇士是不是比showtime湖人还要出色。总决赛才打2场呢,勇士却似乎把总冠军视为了囊中之物。

但骑士并不是一支鱼腩球队,他们能从东部突围定然有他们的本事。况且在上赛季,没有欧文和乐福帮衬,詹姆斯都能率领骑士面对勇士拿下两场比赛。勇士球员这一战就像是在打练习赛,从一开始就松懈,第二节稍微专注了一些,追回了一些比分,到了下半场他们又被骑士的乱棍敲晕,越输越多。勇士为他们的松懈付出了代价。现在骑士找回了自信心,总决赛重新有了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