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最佳第六人”哈登回归 篮网完全体即将成形

詹姆斯·哈登回来了,整个布鲁克林篮网队比赛的感觉也就全回来了。在因为腿筋伤病连续缺席18场比赛后,哈登非常有信心地宣布在季后赛之前复出。

果然在5月13日,哈登在篮网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复出。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的缺席之后,哈登全场8投6中砍下18分11次助攻7个篮板2抢断,带领篮网以128-116击败马刺。篮网取得了三连胜,并且将他们与费城76人之间的胜场差缩小到了1.5场。

可惜的是,哈登回归之时凯里·欧文却因面部挫伤而缺席比赛,“三巨头”合体还是没能上演。

不知道是史蒂夫·纳什的安排还是哈登自己要求,或者是因为凯文·杜兰特复出也是从替补开始打起。“年度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重操旧业。自2012年4月以来,哈登首次在常规赛中以替补身份亮相。

“我喜欢第六人的角色。这让我想起了在俄克拉荷马城的那段日子。你知道的,我因为这个角色得了奖。这个角色很简单,为了胜利倾其所有,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哈登说。

替补出场的哈登效率奇高,26分钟就拿下“准三双”。上场不到两分钟,哈登就在所有人面前展现出他无与伦比的传球功力。

第二节还剩2分钟,哈登送出了本场个人的第一次助攻,四座皆惊,拍手称赞。只见他在中线附近双手击地长传给到杰夫·格林,后者轻松双手扣篮得分。马刺有四名防守球员在这条传球线路上,穆雷在第一时间想要伸手干扰,而其他三名球员都没有反应过来,皮球就从人群缝隙中钻了过去。

仅仅30秒过后,哈登再次找到格林。哈登先做了一个假动作,然后手一抖便把球给到挡拆顺下的格林手中,轻松上篮命中。

缺席了近一个月比赛,哈登在上场毫无生疏之感,拆解敌方的防线,将篮网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他本人打得也游刃有余。抛投、后撤步三分这两个拿手绝活也是信手拈来。

兰德里·沙梅特在这场比赛中得到21分2篮板,三分球7投5中。他这样形容哈登:“对比赛的认知在另一个不同的水准上。”

于是在哈登回归后,一众原本看着不咋样的替补顿时变得眉清目秀起来。这个大厨,一回来就把全队上下都喂饱了。首先变得生龙活虎的球员便是22岁的小将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他自从3月24日之后,就再也没有一场得分超过15分。2天前他在对阵公牛的比赛里时隔12场比赛得分再度上双,拿到10分10篮板的两双,这场比赛,他8投7中高效砍下18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第四节8分24秒,哈登在双人包夹下,从人缝中击地传球给到克拉克斯顿。篮下空无一人,他轻松暴扣拿到自己本场的第18分。

这一球足以说明哈登对球队的意义——对防守迅速做出判断,找出最优解。哈登的传球视野、手法,对机会的洞察能力,对空间的把握都是联盟第一档的。在传球组织这一方面,杜兰特作为无敌得分手还是逊哈登一筹。

克拉克斯顿得了便宜还卖乖,赛后一个劲儿猛夸哈登。

“再次和哈登一起打球的感觉太美妙了,他能让所有人的比赛都变得简单。跟他一起打我就是更加坚决和自信。”克拉克斯顿赛后说着。然后哈登也夸赞自己的小兄弟说:“考虑到运动能力、移动力、那股聪明劲和他愿意倾听的态度,他让我想到了卡佩拉。”

其次受益的便是布鲁斯·布朗。他登场32分钟,9投6中拿到14分11篮板,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1。谈到了哈登、杜兰特一起打球,布朗只说大白话,他说:“我只负责‘吃饼’就可以了,真的。”

就连大哥也吃到了三弟喂的饼。杜兰特在第四节反跑到篮下,哈登几乎是同一时间便把球送到了杜兰特的手中。

在哈登的串联下,今天篮网全队8人得分上双,7名队友都受到来自哈登的助攻。算上今天的比赛,本赛季有哈登出战的比赛,篮网队的总战绩是28胜7负,胜率高达80%!而没有他的比赛,篮网总战绩只有18胜17负。

“不是我跟你吹,我真的很擅长打球,”哈登说道。“对我而言,我希望能够上场为队友而战,让他们感到我的存在。”

啊吹!好吧,我喊了一声美。

对哈登来说,为季后赛调整比赛感觉显得非常重要。哈登也说:“季前赛是一回事。常规赛是另一个水平。季后赛完全是另一个水平。困难等级随着不同回合提升,我需要恢复状态和活力。”

欧文没有脑震荡风险,也许下一场比赛欧文就会回归。

你看看布鲁克林这道菜,群英荟萃,要个东决不贵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