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韦会师东决将实现?热火抢七一优势真碾压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热火主场103-91击败猛龙,热火将东部半决赛总比分扳为3-3。热火若是能在抢七中胜出,韦德就将实现与詹姆斯在季后赛首次碰面,昔日队友相约东决。与猛龙相比,热火抢七战经验更加丰富,这个优势如果使用得当,可以形成碾压之势。

詹韦会师东决将实现?热火抢七一优势真碾压

詹皇与韦德有望在东部决赛上较量

在过去13年中,詹姆斯和韦德是东部巨头的代表人物,但两人从未在季后赛交过手,这要比23错过24还令人遗憾。毕竟詹姆斯和科比分处东西部,想要在季后赛对决只能是总决赛,几率相对比较低。詹姆斯和科比有年龄差,两人是你夺冠时我年幼,我称霸时你已老,而詹姆斯与韦德都是03届球员,又同处东部,竟然一直未能在季后赛遭遇,令人惋惜的同时也充满期待。

这一次,詹韦季后赛交锋有望实现了。詹姆斯早已经带队进入东部决赛,而韦德迎来东部半决赛抢七。迟来了13年的季后赛对决,詹姆斯和韦德这次能否把握住机会?答案在热火这边,只要赢了第七场,就能与骑士争夺东部冠军,詹韦就可以在季后赛的战场上厮杀了。

经验,这是热火在抢七中的优势,这也是热火在季后赛坚持到现在的关键因素。热火在季后赛首轮就曾总比分2-3落后,随后连胜两场淘汰黄蜂,抢七战赢了黄蜂33分,靠的就是丰富的大赛经验。那场抢七可以明显看出两队的差别,黄蜂球员慌了,当家球星沃克16投仅3中,而热火球员气定神闲从容不迫,5人得分上双轻松愉快收获大捷。

经验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在季后赛关键场次却有着重要作用。皮蓬当年谈到公牛阵容老化却仍能在季后赛连战连捷时坦言:“我们什么场面都经历过,无论比赛中出现怎样的情况,我们都有办法应对。”皮蓬所讲的就是经验的用处,它能够让球员在重大的比赛中镇定自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与猛龙相比,热火显然在季后赛重要比赛经验方面要丰富得多。韦德、乔-约翰逊和邓都是饱经季后赛磨练的,尤其是韦德,他经历过5次总决赛拿过3个总冠军,总决赛抢七都打过并且赢球(2013年),区区东部半决赛第七场有何惧哉?韦德为什么能在季后赛频繁命中关键球,靠的就是扎实技术与丰富经验,他比这个系列赛中的任何球员都清楚如何处理重要的比赛。

对付热火这种老辣的球队,越早解决战斗越好,拖得越久越容易出危险。猛龙原本有机会在第六场送热火出局,但他们未能做到,虽然猛龙抢七有主场优势,但经验上的劣势恐怕会让他们与队史首次东部决赛之旅擦肩而过。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韦会师东决将实现?热火抢七一优势真碾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