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体育局有没有“大老虎”?

[摘要]这次是由纪检监察部来担任总局的“裁判员”。体育比赛里,犯规往往是一种战术,而在公务员工作体系里,“犯规”就意味着遭到纪律和法律的制裁。

【锐评】体育局有没有“大老虎”?

传闻巡视组要入驻足协

撰文 马跃

2014年中纪委的第二轮巡视,进驻的地点有体育总局。这条新闻引起的热议是,巡视组到底会不会查一查足协,能不能把已经下滑的三大球正本清源。这可能只是球迷淳朴的一厢情愿,毕竟中央巡视组不是什么主教练。或许,比起足球更令人关心的是,体育总局到底有没有“大老虎”?

最近这一年多,反腐最有趣的变化就是——不再控制传言。以往被视为“谣言”的说法,如今更多是视为“传言”,然而传言最近被验证得越来越多,以至于变得可信了。

关于体育系统的传言,那也不少。比如全运会的“金牌内定”传言;比如奥运会前夕,各省体育局要进京“做工作”,争取自己的选手能入选的传言;比如还有某些大球管理中心的头头,更爱炒古董而不是自己管理的项目的传言;比如举办大型赛事的各种渔利传闻;比如民间办赛审批的各种手续……

相比其他部委,体育总局这么多年似乎还算“干净的很”,因为很少查到大老虎。这些年来最轰动的案子,莫过于足管中心的几位主任在打赌扫黑中入狱。还有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调查。更多的新闻,就很难找到了,多数都是一些地方体育局的。

如果这么看,那体育总局简直可以成为反腐示范单位了。

中央巡视组去年同期的第二轮巡视,有68位厅以上官员被查处,可见工作能力超群。而今年开始入驻体育总局,或许会令人有点期待——上面那些传闻,究竟是否会被证实?

在6月26日,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内部会议时说:总局党组要当好“守门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推动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又要当好“主教练”,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做到带好头、排好阵、布好局,为全国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这次是由纪检监察部来担任总局的“裁判员”。体育比赛里,犯规往往是一种战术,而在公务员工作体系里,“犯规”就意味着遭到纪律和法律的制裁。

裁判员已经进驻总局,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