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足协该不该去看世界杯?

[摘要]足协在2006年组织了6批次,150人去德国观摩,哪怕一人花2万人民币,也花掉了300万元。

【锐评】足协该不该去看世界杯?

举办世界杯,是中国球迷的梦想

撰文 马跃

足协宣布这次不组团去巴西观摩了,因为需要节俭。节俭是一种美德,而不是口号,也不是响应什么号召。2006年足协组了150人的团队,分6个批次前往德国时,怎么就不提节俭?把足协未来的数年的运作资金,赔给了卡马乔,支付了他的所得税时,怎么就忘记了节俭?

有时就会这样尴尬,当你处于不正确的位置时,不管做什么,都会招来嘲笑。这次足协同样如此,作家崔成浩就取笑说:“中国足协决定不去巴西看世界杯了,言外之意就好像去了有用一样,十分好笑。有本事自己踢进去啊!”

足协在2006年组织了6批次,150人去德国观摩,哪怕一人花2万人民币,也花掉了300万元。算起来,给女足奖励260万有什么可津津乐道的?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协倒是“节俭”了一些,只派了10个人,分别有教练、技术官员、裁判等代表,但是他们居然没有带上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这被当时斥为相当荒唐!

在一系列的荒谬面前,这次足协至少还算是不做少错!但也等于不作为。

考察什么技战术打法,都是比较可笑的目的。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显然不是效仿什么球队,而是重新打基础。

目前呼吁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呼声越来越高,甚至有人畅想如果2022年卡塔尔的主办权若是被废除,中国应该加入竞争。里皮(微博)在自传中,也认为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来提升整个中国足球环境。

技战术打法、训练等等,本就应该是日常事情,大型赛事是一次外交,学习组织比赛的机会。足协声明是为了节俭不去现场,但会收集比赛资料等等。中国足协,并不是中国教练协会,这些本来是教练应该自己的工作。

从这些新闻里,可以看到足协对自我定位的错位。他们以为自己的工作是那些确定中国足球打法风格之类的事情,实际上足协应该做的是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基层自我诞生和培育出合适的风格。

马云前两天说,他自己不懂足球,许家印也不懂足球,但中国足球需要不懂的人来搞搞,两人也约定不进球队更衣室。

足协同样如是,他们被诟病的不应该是不懂足球,而是不懂管理,过度在细节干预,却在大环境营造上毫无建树。如果中国真有心要举办世界杯,或者其他国际赛事,自然应该把握住世界杯这种巨头云集的时机造访。

节俭的含义,并不是省钱,而是正确花钱。从这点来说,足协依旧思维错位。但,如果出去考察的结果,就是回来写两篇所谓“报告”,那还是别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