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马云牵手许家印的政治推理

【锐评】马云牵手许家印的政治推理

马老板出手了,且将后招不断

撰文:马跃

1、先卖个关子,马云匆忙牵手许家印,一定有足球之外的动机。本文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试图给出动机论或阴谋论的解释。但无论如何,这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都是重大利好。如果推理得到验证,中国球迷当给马老板许老板立功德碑。

2、6月5日上午恒大与阿里巴巴事先张扬的发布会上,两位老板谈笑风声,貌似啥都说了,仔细琢磨,啥都没说,所有内容都没超出当天早晨《中国经营报》的提前爆料——阿里出资12亿购买恒大足球50%股权。

3、马云好友、浙江绿城(微博 数据)老板宋卫平又突然发飙,骂马云重利忘义,似乎马云真为了足球和钱而投奔恒大。看我后面的推理,我总觉得宋老板给马老板做了一把托儿——让这个事的联想不超出足球之外。

4、两位老板在发布会上都说了,恒大和阿里都不缺钱,也不难赚钱,那图啥?固然是为了足球,但仅仅是为了足球吗?那也太活雷锋了。

5、许老板说了,未来通过资本运作养活足球队,门票、球衣销售和球队赞助就是净利润。对于投入24亿的俱乐部来说,对于各自营收过千亿的两大集团而言,那几个亿的毛收入真是可期待的吗?

6、如果真是资本运作,两家成立一个基金不就行了吗,为何选择投资足球?全球都知道,足球并非一个容易赚钱的产业,也绝不是投入产出比——ROI较高的产业。

7、恒大足球需要互联网思维吗?除了社交化宣传,全球都知道,顶级俱乐部的核心运营环节大多跟互联网不沾边。

8、马老板说自己不懂足球,要用新玩法玩玩足球。无论老板懂球不懂球,全球都知道,职业足球的核心玩法都一样。中国足球就是一直坚持所谓中国特色,才沉沦20年。马老板的新玩法是什么灵丹妙药、祖传膏丹?

9、马老板说不能把什么问题都归于体制。而中国体育和中国足球几乎是当今中国最后的计划体制,铁板一块,非雷霆手段难以撼动。马老板的新玩法就这么容易绕过体制?

10、许老板的动机好理解。马老板的动机很费解。马老板以具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著称,他显然在下一盘棋,布一个局。要看明白他第一手棋,关键是预判出、推导出他第二三四五手以后的棋会怎么下。

11、据业内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继年初《人民日报》、新华社连续发表重磅评论批评体育体制僵化之后,近期几大中央媒体又受命对中国足球体制和改革方案进行深度调研,即将拿出史无前例的改革方案,谜底可能在世界杯后揭晓,算是“夏天的消息”吧。

12、还是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猜测,未来中国足球的改革方向就是彻底市场化、职业化,注意:以雷霆手段撼动现有体制。

13、继续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几大操刀的中央媒体几乎采访了目前足球圈所有的大佬、专家,包括许家印、王健林等,所以许王二位不可能不了解“夏天的消息”,甚至他们都能预判出自己“秋天的角色”、“冬天的成果”。

14、许老板的恒大足球是中超时代的旗帜,王老板的万达足球是甲A时代的旗帜,王老板还是本届中国足协的冤大头。许王二位老板一直雄心万丈要改造中国足球,无奈体制像座大山,两位老板再有钱、有干劲、有雄心,也迈不过几个局级干部的头顶。夏天,迈过大山的机会来了。

15、注意:许老板和王老板都是马云的好朋友,他们不可能不向马云透露夏秋冬的消息。他们要改造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产业,投入多少钱都不嫌多,赚多少钱都赚不完。改造了足球,还有无边的边际效益等待放大。所以要拉马云入伙,所以马云要抓紧入伙。王老板暂时没有足球产业,马老板只能投奔许老板。

16、这就是马老板布的足球局。不是他研发出什么新玩法,而是即将有一个新玩法需要新的人去玩,所谓老人老玩法,新人新玩法,不换思维就换人。而这个新玩法,其实是国际足坛的老玩法。

17、马老板志在足球,又不仅仅在足球,他看的更快更高更强。夏天后,许马王将重下中国足球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