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马刺,这个时代的超越者

[摘要]湖人走向毁灭,凯尔特人走向毁灭,尼克斯走向毁灭,甚至詹姆斯也失去了神力,但为什么是老马刺成为常规赛老大?马刺会老,这是生理铁律,不可违背——但波波维奇却总能找寻到延缓衰老的方法……

反传统路线 匪夷所思的成功

【深度】马刺,这个时代的超越者

与联盟里热衷的组建巨头,从而速成的流行模式不同,马刺这支球队,走的完全是反传统路线。GDP三人组,自打2002年在这支球队携手后,愣是白首不分离,并肩12年。12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12年前,大姚刚进联盟,哈登还是小学生……这是一段漫长的时光之旅。

“这么多年了,他们一直都在承受我的唠唠叨叨。”在谈及自己的爱将时,波波维奇也忍不住感慨。“有时候我也得静下心来想想,GDP对于我们这支球队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们的续航力是如此的强大,以至于在联盟里都很少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得为此多感谢上天几回。”

波波维奇说的半点不假,12年前,邓肯26岁,吉诺比利25岁,帕克(微博)20岁;如今石佛行将年满38,吉诺比利行将年满37,帕克行将年满32。从正常的生理学角度而言,他们早该过了巅峰期。可令人诧异的是,12年前的马刺,强大到可以傲视联盟;12年后的马刺,依然强大到一览众山小。

究竟是什么原因,令马刺如此成功?来源于军人出身的波波维奇给了马刺一个坚定的信念:这个队伍中,没有谁是不可替换的。如果联盟第一人,总冠军得主对外公开说,希望为你效力,这还不够伟大?《迈阿密先驱报》的记者古德曼4月初曾向詹姆斯提出过这么一个问题:“累不累?”话音刚落便被詹皇一顿抢白:“谁不累?除非你为马刺打球,为波波维奇打球,他们在轮换球员方面做得太棒了,可以让每一名球员都得到充分的休息。”

身体素质强悍如詹皇,也终归抵挡不住疲惫的侵袭,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说起来已经连续4个月超过38分钟了。类似像詹姆斯这样的出场时间,在马刺阵中绝不可能年发生。与其他大部分球队“忙的忙死,闲的闲死”不同,在波波维奇麾下混事儿,你得做好随时都得披挂上场的觉悟。本赛季马刺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是帕克,29.6分钟;紧接着的是莱纳德与邓肯,都是29.2分钟;再往后分别是贝里内利与迪奥,25.1分钟……很清晰也很直白的是,但凡为马刺效力,场均出场时间都会被控制在30分钟以下。与之相对应的是,全队有多达8名球员,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20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