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赛季总结:不老的神话 谁说石佛要退役?

腾讯体育讯 时钟调回至2013年6月,马刺热火,总决赛!

高举双臂,激动相拥,热泪盈眶,仰天长啸......这些属于胜利者的庆祝因雷-阿伦一记逆天三分彻底扭转,马刺将触手可及的总冠军奖杯拱手相让。比赛结束后,邓肯快步回到了更衣室,因为他不想看到站在庆祝场上的是自己的对手。

邓肯,不老的神话

“石佛”,平静而低调,与马刺的气质何其的相近。如果你不是马刺的忠实球迷,你赛季中或许也有过这样的惊呼,“我去,马刺已经19连胜了”,“我去,邓肯竟然砍了31分”......

这就是马刺和邓肯,低调而高贵。2013-2014赛季,邓肯又老了一岁,只不过38岁的他从未服老,单场能飚得31分,单场也能摘下21篮板,虽有计划性轮休,但“志在复仇”的邓肯也仅仅缺阵了8场比赛,场均15.1分,9.7个篮板,3.0次助攻,1.9个盖帽,49%的投篮命中率,看到这样的数据,你不忍心要求邓肯再多做什么。

不老的传奇!邓肯本赛季了诸多属于自己的神话:总得分超越帕特里克-尤因,升至历史榜第19位,现役球星第五位;单场收获“双20”最老球员纪录,单场23分17篮板5助攻2盖帽最老球员纪录......

2014年4月11日,邓肯在“牛马大战”中险些扭伤膝盖,倒地的一瞬间让球迷揪心不已,TNT电视台评论员甚至在此刻想起了赛季报销的德里克-罗斯(微博),谁都担心这样的场景在邓肯身上上演。好在结果是虚惊一场,邓肯坚挺着继续出战,拿下了20分15篮板。

谁说邓肯将要退役?

“邓肯正在考虑在本赛季末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乔治-卡尔的一席话惊出了球迷多少冷汗,正当球迷们用“宝刀未老”,“返老还童”,“老愈弥坚”......等一系列词汇称赞邓肯时,退役传言却不翼而飞。不过一切因“石佛”的一句话归于平静,“退役不是我正在考虑的事情。”

从1997年进入联盟到2014年再夺联盟第一,整整16载邓肯专心为马刺效力,就像退役传言始作俑者乔治-卡尔所言,“不敢想象,没有邓肯的马刺将会是什么样的?”

邓肯每一年的数据略有下滑,但竞技状态仍旧不错,而且他与马刺的合同到2015年才到期,今年夏天还拥有球员选项,没有人能够接受退役的传言,而事实证明,流言终归只是流言。

超强三人组,再战总决赛?

2002年,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微博)三人组正式合体,到2014年3月14日,GDP取得了组建以来的第490场胜利,从而超越湖人的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库珀的组合,排在他们面前的只有“凯尔特人三人组”拉里-伯德、麦克海尔以及罗伯特=帕里什创造的540场胜场数纪录。

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奇怪的奇数年定律“帮助”马刺一次次问鼎。2013年,热火让这一定律作古。2014年,马刺以常规赛62胜20负的傲人战绩笑傲联盟,邓肯和他的马刺能否卷土重来,再战总决赛,以一座总冠军奖杯亲自打破“奇数年定律”呢?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马刺能够成功问鼎,邓肯个人总冠军数目将达到5个,从而追平科比-布莱恩特,加冕五冠王。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