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马刺,这个时代的超越者

[摘要]湖人走向毁灭,凯尔特人走向毁灭,尼克斯走向毁灭,甚至詹姆斯也失去了神力,但为什么是老马刺成为常规赛老大?马刺会老,这是生理铁律,不可违背——但波波维奇却总能找寻到延缓衰老的方法……

军校更衣室 GDP的自律精神

【深度】马刺,这个时代的超越者

哈登与詹姆斯都是夜店爱好者,这是黑人文化,无可厚非;乖乖派杜兰特也被两次逮着抽水烟抽的津津有味,不过既然没有沾上大麻这玩意儿,也没啥可指责的。正所谓哪怕是联盟里的超级巨星,天王大腕,偶尔也会耐不住寂寞,给自个儿找点乐子。虽然听闻这类消息时会皱眉,但倒也是人性使然。一周打个三四场比赛,再不给点通道发泄一下,还不得憋出病来。

然而马刺却是例外。

很难形容马刺是一支怎样纪律严明的球队,但凡入伙圣城,大概就像是进了军校。联盟里负面消息,桃色新闻满天飞,可很少能听到马刺球员参与其中。邓肯?最大的黑点莫过于他与结发妻子离婚;帕克?他与伊娃之前的狗血剧情曾被媒体追捧,可这都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至于吉诺比利,与球王马拉多纳生性风流不同,阿根廷篮球界里的一哥,向来都是以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出现,其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像每一个潘帕斯人那样,支起烤架,将上好的牛肉烤的滋滋作响。

与一旦赢球,更衣室里就会响起夜店音乐,被誉为打“快乐篮球”的火箭相比,马刺的氛围大概很无趣。可这却是保证球队战斗力长久的一大秘诀。优秀的职业素养,以及百分百的自律,令GDP职业寿命无比漫长。每一年球迷都会说“这把老骨头们该差不多了”;可每一年,马刺都能保持坚挺。老大以身作则,小弟们岂敢放肆?于是这便形成了马刺的独特文化:好好打球,天天向上。没有“兄弟”做标签,没有“快乐”当招牌;更没有凌晨四点起床苦大仇深的疯狂训练,有的只是自律与严谨的作风。诚然这支球队不是巨星们抱团扎根、嘻嘻哈哈的舞台,却足以令任何巨星都为之敬畏。

至少詹姆斯就曾强调,自己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便是马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