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满意第七名遗憾输日本 男壶水平骤升

[摘要]“男壶最后没有拿到一枚奖牌有点遗憾,但我觉得整体上来说他们是发挥得非常非常好,包括这几年的世锦赛发挥一直都很稳定,所以男队能打成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队内来说并不意外。”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记者车莉(微博)、王鲁宁)索契冬奥会对于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是一波三折,从获得奥运资格开始就充满荆棘。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壶发挥不佳,最终仅获第9名没有获得直通索契机会,只能参加落选赛。年底落选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战全胜战绩搭上了索契冬奥会末班车。和四年前铜牌相比,今年中国队成绩一般,循环赛4胜5负,最终获得第7名。

第7名的成绩,王冰玉(微博)总体还是满意,“第7的成绩还可以,排名主要是因为输给丹麦和日本,排名排在他们两个后面,其实我们胜负场次是一样的,其实重要的是我们最后三场还是有进复赛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有点可惜,有点遗憾,但我觉得整体上来说还是发挥了正常水平。”

王冰玉也表示,索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容易,毕竟他们是通过落选赛才最终晋级到奥运会,“最后能通过落选赛把握住进奥运会就已经很难得了。”王冰玉说。

女壶循环赛前半程打得还算可以,包括7-6力克强敌瑞典,但之后关键的机场比赛,她们却先后负于丹麦、日本以及瑞士。最后几场关键比赛输了,是否出现了心理问题?

王冰玉否认了这一说法,“我觉得还好,毕竟奥运会每场比赛大家都是带着压力,像瑞典输给我们,他们肯定也是期待每场比赛胜利。”“这就是奥运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冰壶女队的姑娘们可以好好的调整休息一段时间了,3月份的世锦赛她们将不会出战,取而代之的是二队阵容出征。

今年冬奥会冰壶赛场上,最大的亮点还是中国男壶,以刘锐(微博) 领衔的中国男壶历史性的首次杀入4强,最终获得第4名。王冰玉如何评价男壶小伙子们的表现呢?

“男壶最后没有拿到一枚奖牌有点遗憾,但我觉得整体上来说他们是发挥得非常非常好,包括这几年的世锦赛发挥一直都很稳定,所以男队能打成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队内来说并不意外。”王冰玉肯定了男队的表现。

其实现在男女冰壶队已经具备了世界强队的水平,但是就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成绩来反馈。王冰玉也认可了这样的观点,“确实是,一直没有一个舞台,没有一个展现的机会给男队,所以这次男队把握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