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将曝饱受伤病困扰 王冰玉膝盖磨损严重

[摘要]冰壶女将们做客透露饱受伤病困扰,王冰玉甚至两个膝盖被严重磨损。“我可能是比较明显的膝伤,几个姐妹之间都分别有这样那样的伤,肩的,腰的,包括膝伤,还有手腕,她们扫冰的磨损都很严重。”

第17期上:女子冰壶从零起步 因无经验致身体劳损截图

第17期上:女子冰壶从零起步 因无经验致身体劳损

17'37''

197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探索冬奥》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腾讯网和华奥星空联合制作播出。今天(2月20日)演播室迎来五位美女——中国冰壶队的全体以及教练。节目中,冰壶队员们透露饱受伤病困扰,王冰玉(微博)甚至两个膝盖被严重磨损。

蓦然回首四年,中国女子冰壶的队员们经历了很多事,除了岳清爽(微博)之外,其他三人都已经成家。对此,王冰玉表示:“如果我们这次不参加冬奥会,女子冰壶就像其他的项目一样昙花一现,我们来了虽然成绩没有像我们所希望的那么理想,但实际我们站在赛场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对四个人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因为毕竟年龄大了,伤病也多,结婚生子一系列的事情对竞技体育的影响还是比较多,但是能拿下落选赛,站在这个赛场就是一种成功。”

因为冰壶运动,甚至队员们放弃了要孩子。周妍(微博)说:“我觉着时机不太合适,我毕竟是一垒,要完孩子对我身体这一块要求比较高。因为我要经常扫冰,不像柳荫(微博),因为三垒扫冰比较少,对体力和体能要求比较稍微小一些。”

随后,王冰玉接话道:“确实可能一般来讲,比赛期间不会有病,可能有那种精神力量在那支撑比赛,不能让自己倒下。有的时候比完赛一结束,全身上下一放松,很容易就会生病。”

在比赛之前有消息称王冰玉受伤膝盖积水,她也介绍了自己的伤病情况:“其实冰壶不像其他项目有硬性的急性的损伤,我们一般是老损性。我的两个膝盖都是常年磨损导致的受伤,包括去年2013年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正常用刷子滑行,需要有一个助滑器辅助,这个可能是一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所以在今年整个备战奥运会期间,对于我来讲自己的重中之重,就是怎么保护好自己的两个膝盖,能让自己的奥运会相对来讲比较顺利的完成。”

“所以整个今年可能从体能教练包括我自己都最关注我的膝盖的保护,还有对于膝关节周围小肌肉群的训练。我可能是比较明显的膝伤,几个姐妹之间都分别有这样那样的伤,肩的,腰的,包括膝伤,还有手腕,她们扫冰的磨损都很严重。”王冰玉说。

中国运动员受伤的问题,与项目发展程度不深也有着一定的关系。教练谭伟东解释说:“王冰玉说的膝伤是基础训练的时候我们忽略了体能这一块,对伤病的防治这一块忽略了。冰壶刚进入中国不是很了解,只是照着加拿大一些传统的教材做,忽略了很多细节。十几年训练之后,这种老损伤很严重了,去年2013年她的伤几乎不能打世界锦标赛,后来拿助滑器打比赛,伤痛时对肌肉控制、感觉非常精准的项目影响非常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