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接受采访时洒泪 教练称四队员将有调整

[摘要]今天打到第八局,中国队已经4-9落后,再继续打下来也没什么意义。然而,中国姑娘选择了坚持,“奥运会的最后两局了,还是希望打好。”说到这里,王冰玉又险些落泪,记者也不忍继续采访。

王冰玉眼含热泪接受采访 比赛尽力留遗憾截图

王冰玉眼含热泪接受采访 比赛尽力留遗憾

1'4''

0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7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打完第八局4-9落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但姑娘们没有放弃,而是坚持打完了最后两局,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结束了本届冬奥会之旅。面对第五的成绩,队长王冰玉(微博)表示满意,没能再进一步主要是能力问题。

今天是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最后一轮,此前中国队4胜4负,最后一场只有拿下瑞士,同时日本队又输掉比赛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直接晋级四强。而一旦中国队输给瑞士,则会被淘汰。因此,中国队只能背水一战。

或许是压力过大,今天中国队发挥欠佳,最终6-10大比分输给了瑞士。只差一步就能进四强,却最终被挡在门外。中国姑娘们赛后略显失望,周妍(微博)和岳清爽(微博)默默走过混采区,王冰玉则刚刚哭过,声音也在因为比赛喊得太厉害,变得异常沙哑。

“大家这届奥运会能参与进来就是很难的事情,本身从成绩上来,大家打的不错。最近几届世锦赛我们起起伏伏,一直不是特别理想,虽然很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面对最终的排名。王冰玉说道。

其实战胜瑞典之后,中国队本来很有机会更进一步,但三连败却让她们止步循环赛。王冰玉坦言主要是能力问题,“我一直在赢瑞典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我们其实状态不是很稳定,包括世锦赛也是这样,因此胜负都很正常。”

由于前面失误和丢分太多,今天打到第八局,中国队已经4-9落后,再继续打下来也没什么意义。然而,中国姑娘选择了坚持,“奥运会的最后两局了,还是希望打好。”说到这里,王冰玉又险些落泪,记者不忍继续采访,于是让她赶紧走回了休息室。

外界普遍关心,本届冬奥会结束后,这支队伍的会不会有大的人员变化,毕竟周妍和柳荫(微博)都有家庭,而且年龄比较大。对此,中国队教练谭伟东透露,“这个目前还没有确定,可能会有个别队员因为家庭原因,会有些调整,但中国女子冰壶队还在。”而作为妈妈级选手,柳荫也明确表示不会退役,“我生完孩子,这不又回来了吗?我热爱这个项目,还会继续下去。”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