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王冰玉:我们已做得很好了

[摘要]“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对日本队的比赛之后,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肯定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但王冰玉却不认为自己有失误,“我们和日本队都发挥得非常好,但日本队没给我们留下任何机会。”

特派记者张远(微博)索契报道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对日本队的比赛之后,王冰玉(微博)和她的队友们肯定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获胜就能锁定四强席位,中国队却最终以5比8不敌日本,其中第4局,王冰玉一次罕见的判断失误,导致中国队满盘皆输,葬送了中国队晋级四强的大好局面。

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必须战胜瑞士才有可能打附加赛的不利局面下,最终未能抓住挽救自己的机会,而索契冬奥之旅也就此画上句号。

回顾中国队同日本队的比赛,前两局,中国队同日本队打成2比2平局;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也只让日本队得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只要能够拿到两分,就能以4比3反超,但此时中国队却出现了罕见的低级失误,负责观察的柳荫(微博)认为本方壶距离中心更近,王冰玉未加核实,仓促出手。可经测量,却是日本的距离中心更近,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拿到1分,痛失领先的大好机会。随后的第五局,日本队抓住机会,再以2比0拿下一局。第6、第7局,中国、日本各得1分,比分变成6比4,中国队落后差距继续扩大,第8局,中国队再拿到1分,而第九局,日本队利用后手壶优势,再添2分,总比分变成8比5,日本队锁定胜局。

赛后复盘,女队主教练谭伟东表示,第四局正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第四局出现了判断上的失误,我们丧失很好的领先机会,致使后边大家的心态受到影响。”岳清爽(微博)也认为问题出在第四局,“如果我们没失误,抓住第四局的机会,也许就是另一种结局。”

队长王冰玉却不认为自己有失误,“我们和日本队都发挥得非常好,但日本队没给我们留下任何机会。”对于本队的表现,她表示,“我认为队伍没有哪些地方再需要提高的,我们做得很好!”

索契当地时间晚上7点的比赛,中国女队显然未能从负于日本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尤其是队长王冰玉,整场比赛形同梦游,第二局本来是中国队应该拿分的后手局,却再次因为重大失误反而被对手一下得了3分,至此,中国队信心彻底崩溃,第8局,中国队再次遭遇0比3,比分变成9比4,虽然此后再追一分,但已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以6比10告负,排名第7无缘四强。

赛后,谭伟东认为,“中国队对瑞士的比赛中第二局再度失误,影响了心态,随后也没找到反击对手的机会。”队长王冰玉也表示,这几年全队上下状态不稳,一直有所起伏,是中国队没有走的更远的最大症结,“不管怎样,通过落选赛晋级的中国队能在奥运会上获得4胜5负的战绩,也是实力的正常体现。”也许失利在情理之中,但失落也在所难免。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