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刘锐率队负加拿大 无缘决赛仍创历史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国队以6-10输给了加拿大队,算上循环赛,中国队遭对手双杀,无缘决赛,不过打进四强中国男壶已经创造了历史。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瑞典5比6负于英国。这样中国队将在铜牌争夺战中迎战瑞典,加拿大和英国争夺冠军。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一共有10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加拿大、俄罗斯、中国、丹麦、英国、挪威、德国、瑞士、瑞典和美国。中国队符合2012、2013两届世锦赛积分排名前七的冬奥入围资格,直通2014索契冬奥。上届冬奥会中国男队名列第八,而加拿大是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得主。

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七,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一。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微博) 。加拿大队延续了去年的世锦赛亚军阵容,具体为四垒布莱德-雅各布斯(Brad Jacobs)、三垒瑞恩-弗莱(Ryan Fry)、二垒E.J.哈登(E.J. Harnden)和一垒瑞恩-哈登(Ryan Harnden)。循环赛中,中国队以8-9一分之差输给了加拿大队。此役中国队使用黄壶,加拿大队使用红壶。

第一局,中国队先手打得四平八稳,对手也但求无过,不过刘锐的粘壶非常成功,紧紧粘住红壶,逼迫雅各布斯旋壶拿一分,不过对手的旋壶也不错,加拿大得到1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徐晓明进攻出现失误,好在刘锐的粘壶和击打比较精准,不过雅各布斯的手感也非常不错,成功打出了漂亮的传击,刘锐第二壶直接旋进,中国队得到了1分,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他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前三垒过后,大本营有两只红色得分壶,刘锐第二投直接旋壶,粘住对手队的得分壶,雅各布斯第二投击打非常成功,而且力量控制恰到好处,加拿大队后手得到两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队员们手感不太好,虽然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加拿大队击打十分果断,前三垒过后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刘锐两次击打以求稳为主,中国队只得到了1分,以2-3仍然落后。

第五局比赛,落后的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打得有些保守,反倒给了对手疯狂进攻的机会,雅各布斯试图拿两分,不过刘锐的粘壶非常出色,化解了危机,结果雅各布斯第二投打传击失误,虽然打走了中国队的黄壶,但自己的红壶也溜出了大本营,结果加拿大队只得到了一分。中场的数据显示,中国队平均成功率85%,加拿大队84%;四垒对比,刘锐成功率高达88%,而雅各布斯为83%。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投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三垒过后,大本营有一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对中国队形势很好,雅各布斯第一投粘壶,被刘锐打走,雅各布斯轻磕,力量适中,角度刚刚好,刘锐同样是旋打,力量和角度非常好,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成功将比分追成到4平。

第七局,中国队先手投壶,加拿大队采取边区占位战术,逐渐给中国队施压,雅各布斯第一投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将两只中国队的黄壶打走,加拿大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刘锐申请了暂停,教练也过来指导,遗憾的是,刘锐第一投还是失误,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给了对手机会,雅各布斯成功旋壶,一举拿到了3分,加拿大队以7-4将比分拉开。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雅各布斯第二投打甩出现失误,自己的壶没能形成得分壶,刘锐第二投轻磕对手,中国队成功拿到2分,将比分追至6-7。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刘锐两投失误,加拿大队再次拿到了3分,中国队以6-10落后,形势非常不利。第十局,中国队见机会不多,提前认输,最终以6-10不敌加拿大,无缘决赛。

此役中国队一垒臧嘉亮成功率85%,二垒巴德鑫成功率83%,三垒徐晓明成功率84%,四垒刘锐成功率87%,全队平均成功率85%,而加拿大队平均成功率是85%,四垒雅各布斯成功率为84%。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冰壶男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16点30参加铜牌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