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英国6-5险胜瑞典 将与加拿大争冠军

男子冰壶英国6-5险胜瑞典 将与加拿大争冠军

英国晋级决赛将战加拿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半决赛,英国队以6-5险胜瑞典队,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冠军,后者以10-6战胜了中国队。

瑞典队在循环赛排名第一,英国队第四,后者通过附加赛才拿到了四强的名额,可谓是大难不死。此前两队有过多次交锋,彼此互有胜负。此役,瑞典队的四垒由埃丁出任,而英国队的四垒是名将大卫-穆多奇,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谁的失误少,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首局比赛,瑞典队后手进攻,双方开局还是以适应冰面为主,战术较为简单,打甩都没有出现失误,结果双方以0-0收场。第二局,瑞典队继续后手,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不过埃丁的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失误,结果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英国队反倒偷到了1分,以1-0领先。

第三局,瑞典重新找到手感,后手拿到了2分,第四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五局英国队后手进攻,但他们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关键时刻大卫-穆多奇双飞失误,好在第二投他及时弥补,结果英国队拿到了1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战成2-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英国队先手进攻,他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目的就是不让对手拿高分,关键时刻埃丁的两次投壶都出现了失误,结果大卫-穆多奇毫不客气,先手偷到1分,英国队以3-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依靠后手优势各得1分,英国队以4-3继续领跑。

第九局比赛,后手的瑞典队放手一搏,埃丁第一壶粘壶,大卫-穆多奇第二投击打失败,效果不好,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这样埃丁一个漂亮的打甩,瑞典队拿到了2分,以5-4反超比分。关键的第十局,英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效果非常好,大卫-穆多奇第一投点线和力量控制得非常好,自己的壶藏得很深,结果埃丁第二壶失误,大卫-穆多奇第二投进攻成功,英国队后手优势得到了2分,最终以6-5击败瑞典队,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英国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21:30与加拿大队争夺金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