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解释致命失误原因 承认关键球没对方敢打

[摘要]算上循环赛,中国队两次遭遇加拿大,却被对手双杀。中国队员赛后普遍认为还是实力上存在差距,此外,在关键球处理上也没对手好,“一些关键球对手敢打,我们却不敢打”,刘锐分析说。

腾讯体育2月19日索契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在今晚进行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半决赛中,中国队6-10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没能更进一步。四垒刘锐(微博) 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输在了关键球的处理上。

在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战胜英国,以7胜2负的战绩杀入四强,创造了历史。半决赛面对加拿大,中国队前6局打的比赛,以4-4与对手打成平手,然而在第7局和第9局分别送给对手3分,最终无力回天。

“大家打得稍微有点紧,可能太想赢了,没有放开。”对于今天的这场失利,三垒徐晓明说道,“对手实力很强,我们也是很努力想去打败他们,结果很遗憾,还是没战胜他们。”

算上循环赛,中国队两次遭遇加拿大,却被对手双杀。中国队员赛后普遍认为还是实力上存在差距,此外,在关健球处理上也没对手好,“一些关键球对手敢打,我们却不敢打”,刘锐分析说。

今天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第7局,中国队先手投壶,加拿大队采取边区占位战术,逐渐给中国队施压,雅各布斯第一投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加拿大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刘锐申请了暂停,外教也下场指导。遗憾的是,刘锐这一投还是失误了,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给了对手机会,雅各布斯成功旋壶,一举拿到了3分,加拿大队以7-4将比分拉开。

当时,中国四名队员对这个壶如何打有不同看法,徐晓明认为应该去粘球,并将这一想法告诉了四垒,不过刘锐并未接受,“我想打掉对手的壶让他们得两分,但很遗憾没有打好,给了对手机会”,事后他如此解释当时的选择。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瑞典5-6输给英国,这样中国队将在铜牌争夺战中迎战瑞典。对于铜牌战的胜算,刘锐小心翼翼地表示:“我们不去想对手是谁,只想打好每一场球。”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