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情人节,索契那些爱情故事

[摘要]每届冬奥会基本上都会赶上情人节,当体育的激情遭遇爱情,总能产生无数火花。虽然奥运期间,运动员们都会忙于比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享受情人节、享受爱情。

“姐弟”之恋 安贤洙被追十年

【深度】情人节,索契那些爱情故事

冬奥会短道赛场上,在诸多运动员中,安贤洙是最特别的一位。作为都灵冬奥会三金王,韩国曾经的民族英雄,这次他身披的却是俄罗斯战袍。与他一起受到关注的还有一位韩国美女,冬奥会期间无论是训练和比赛,她都陪伴在安贤洙左右,两人左手无名指上还戴着情侣戒指。

这位美女不是别人,正是安贤洙的未婚妻禹娜利,她穿着和安贤洙一样的俄罗斯队服,身前的胸卡显示的职衔是“新闻专员”。 短道速滑首个金牌日,安贤洙参加1500米决赛(最终改名维克托-安的安贤洙获得第三,中国小将韩天宇夺银)时,现场大屏幕上不时切换到禹娜利身上,她的神情显得异常专注和紧张,对安的爱意溢于言表。

据韩媒报道,29岁的禹娜利原是安贤洙冰迷俱乐部会员,比安贤洙大一岁。2011年,安贤洙在俄罗斯滑冰协会的劝说下加入了俄罗斯国籍,为此,他父亲甚至都要与他“划清界限”。然而,禹娜利对他不离不弃,并跟随安贤洙来到俄罗斯,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本次冬奥会,安贤洙向俄罗斯冰联申请,邀请女友随他同行,这样禹娜利才成为了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据报道,安贤洙冬奥会简历上的家属栏里填的是“配偶娜利”,部分俄罗斯媒体已经将禹娜利称为安贤洙的夫人。安贤洙的父亲安基元也介绍说,两人计划在冬奥会之后举行婚礼。不过,面对媒体安贤洙不愿意做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个人的事情要在冬奥会结束后才考虑。

禹娜利追随了偶像十年之久,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这个情人节,虽然有比赛重任,但有美人陪伴,相信安并不会孤单。

结语

与往届冬奥会不同,索契冬奥会因《反同性恋法案》遭到了西方世界的抵制。对于同性恋者来说,在这样的背景下参加冬奥会,并过情人节似乎是一场灾难。

事实上,俄罗斯公布的《反同性恋》法案仅仅是众多法案中的一个,而且法案只是规定不允许在未成年人中间宣传非传统性关系。而且,在做出“同性恋在俄罗斯不受到任何歧视”的承诺后,本周俄最高领导人普京现身同性恋酒吧,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同性恋者荷兰人伊丽恩-伍思特(Ireen Wüst)拥抱,打消了外界的担忧。可见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对于同性恋运动员来说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真正的爱情超越性别、超越国界、超越年龄。情人节,因为爱,所以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