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冠!冬奥最强项目!短道500M连续8届夺牌

[摘要]孤军奋战的李坚柔收获“大礼”,决赛三名竞争对手全部摔倒,她以45秒263夺冠。中国短道队该项目冬奥四连冠,连续8次夺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冬奥最强项目!

神奇!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冠截图

神奇!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冠

2'26''

5004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孤军奋战的李坚柔(微博)收获“大礼”,决赛三名竞争对手全部摔倒,她以45秒263夺冠。中国短道队该项目冬奥四连冠,连续8次夺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冬奥最强项目!

1992年短道速滑终于正式进入冬奥大家庭,现任中国主教练李琰(微博)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女子500米势如破竹,只可惜决赛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但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块冬奥正式奖牌。此前她还在1988年获得冬奥铜牌,只是那时候短道是表演项目。

比李琰小四岁的张艳梅也在当时短道速滑赛场屡创佳绩,1991年世锦赛夺得500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1994年张艳梅又在勒哈默尔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驰骋,怎奈遭美国选手凯西黑手,屈居亚军,与冠军擦肩而过。

中国短道其后迎来更加繁荣的四朵金花时代,大杨扬(微博)、小杨阳(微博博客)、王春露、孙丹丹实力一流。小杨阳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队战绩最出色的选手,她一口气拿下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块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个一届冬奥会独揽三枚奖牌的选手。然而,与李琰、张艳梅等前辈一样,小杨阳再次与500米金牌失之交臂,她的三块银牌也充满了悲情。

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终于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来巅峰时刻,她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44秒187的成绩问鼎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此后,她又以1分36秒391的成绩摘得女子1000米的金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微博 博客)从杨扬手中接过接力棒,她在都灵冬奥会势如破竹,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四枪都是第一名,特别是决赛连续三次粉碎当时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的超越企图,奉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首次参加冬奥会就斩获一枚金牌,从此世界500米赛场刮起“濛旋风”。

2010年温哥华的奥运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又涌现了“新四朵金花”王濛、刘秋宏(微博)、周洋(微博 博客)、张会(微博)。尽管刘秋宏的意外受伤,赵楠楠(微博)预赛出局,让中国队冲击女子500米金牌蒙上一层阴影。但王濛顶住重压,决赛孤军奋战蝉联了这块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

2014年索契冬奥会王濛受伤对中国队无异于灾难,半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摔倒、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出局,更是雪上加霜。而主项长距离的李坚柔戏剧性夺冠,前面领先的三位选手全部摔倒,李坚柔从而以45秒263摘金,为中国实现四连冠。

1988年冬奥李琰获铜牌(当时是表演赛),1992年冬奥会李琰夺银牌,1994年冬奥会张艳梅屈居亚军,1998年冬奥会小杨阳位列次席,2002冬奥会大杨扬金牌零突破,2006年冬奥会王濛折桂,2010年冬奥会王濛卫冕,2014年李坚柔摘金,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创造4连冠,连续8次冬奥夺牌神话,这也是中国冬奥最长连冠,连续夺牌纪录!(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