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带伤顽强作战 瓦林卡3-1胜首摘大满贯

全场集锦:瓦林卡澳网夺冠 纳达尔带伤完赛截图

全场集锦:瓦林卡澳网夺冠 纳达尔带伤完赛

4'22''

190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四盘以6-3、6-2、3-6和6-3击败带伤作战的纳达尔,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随之提升到了第三位。而纳达尔则失去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大满贯中至少夺冠两次选手的黄金机会。

比赛焦点

纳达尔去年因为伤病没有参加澳网的争夺,今年重返这里他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前六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直落三盘横扫了老对手费德勒,今日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吗,后者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半决赛则力克伯蒂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

比赛中瓦林卡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在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连救对手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开始之后纳达尔的腰背出现了一些伤势,很快以2-6再丢一盘,尽管西班牙天王在第三盘状态回升扳回一盘,但是瓦林卡最终还是凭借第四盘的胜利锁定了胜局,将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12负,成功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技术统计

瓦林卡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9-1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瓦林卡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方面瓦林卡53-19是对手的将近三倍,非受迫性失误则以49-32多于对手,破发方面,瓦林卡在15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而纳达尔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

项目瓦林卡(瑞士)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191
双误23
一发得分率87%60%
二发得分率51%42%
制胜分5319
非受迫性失误4932
破发成功率5/15(33%)2/6(33%)
总得分11688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他开局阶段的发球手感很好,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瓦林卡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积极逼迫纳达尔回去挂网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瓦林卡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纳达尔在第6局中化解了对手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两人交替保发成功,瓦林卡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纳达尔一度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瓦林卡随后顽强的连得4分逼出盘点,最终瑞士名将用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在首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开始纳达尔明显受到了腰部伤势的影响,双方各自保发1次之后,瓦林卡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瓦林卡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盘点,最终涉险保发将局分追成2-5,瓦林卡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一个双误开局,但是随后他连得3分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他依靠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瓦林卡在首局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随后连得4分顽强保发,西班牙天王紧跟着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瓦林卡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挂网,纳达尔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瓦林卡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浪费了一个盘点,而在自己第二个盘点上他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抓住瓦林卡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瓦林卡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随后顽强的连得4分完成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第6局瓦林卡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纳达尔在第7局同样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随着瓦林卡击球出界,纳达尔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3-4。瓦林卡在第8局凭借强大的底线进攻力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瓦林卡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纳达尔带伤顽强作战 瓦林卡3-1胜首摘大满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