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大满贯仅四个旁落 瓦林卡加入挑战英雄组

十年大满贯仅四个旁落 瓦林卡加入挑战英雄组

瓦林卡捧起男单冠军奖杯

正手致胜!瓦林卡不再手软首拿大满贯截图

正手致胜!瓦林卡不再手软首拿大满贯

1'2''

24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男单决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四盘击败赛会带伤作战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十年的大满贯,只有四个男单冠军没有被传统的BIG4选手(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费德勒、穆雷)获得,瓦林卡今日正式跻身挑战英雄组。

从2004年的澳网到今年的澳网,年轮已经向前推动了整整十年,算上本届澳网总共进行了多达41项大满贯赛事,其中BIG4选手一共获得了37个,之前只有2004年法网的高迪奥,2005年澳网的萨芬以及2009美网的德尔波特罗虎口夺食,可以看出男子网坛过去十年留给准一线选手的生存空间有多么狭窄。

如今瓦林卡终于正式加入了挑战英雄组,其实他本届澳网的夺冠前景在开赛之前并不被看好,虽然他在去年美网杀进四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但是在BIG4选手的包围之下,留给他突围的机会可以说是非常低的。不过在本届澳网赛中,瓦林卡表现出来了非常积极的状态,在八强战中他就爆冷击败了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中则通过四盘鏖战险胜了同样首次杀进澳网四强的捷克名将伯蒂奇。

今日决赛面对头号种子纳达尔,瓦林卡在前依然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是比赛开始之后他就展现出来非常积极的状态,虽然纳达尔的意外受伤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不可控因素,但是必须看到,瓦林卡今日比赛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在纳达尔受伤之前,他在球场上也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当纳达尔随后逐渐从伤病的困扰中走出来之后,瓦林卡也及时的扼杀了对手的反扑势头,最终在鏖战四盘之后锁定了胜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瓦林卡职业生涯所征战的第36项大满贯赛事,在现役的ATP选手中,只有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比瓦林卡用了更多的次数才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决赛的滋味。瓦林卡过去几年一直生活在费德勒的阴影之下,他身上的“星”味一直显得比较欠缺,但是正是这种低调的作风,让他完成了最重要的实力资本积累,最终厚积薄发,在本届澳网赛中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世界排名也将随之提升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位。(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