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遗憾错失两大纪录 最强法宝仍未丢失

纳达尔决赛集锦:顽强纳豆带伤坚持完赛截图

纳达尔决赛集锦:顽强纳豆带伤坚持完赛

2'43''

2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最终以1比3不敌瑞士名将瓦林卡,遗憾错失冠军。

本场失利使得纳达尔错失了两大纪录——西班牙天王目前已经有1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如果今日夺冠就将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仅仅落后于费德勒的17个。今日夺冠意味着纳达尔将以27岁244天的年纪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获得第14个大满贯是在2009年的法网,当时他的年龄是27岁310天。

此外,纳达尔今日夺冠还意味着他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至少夺冠两次的ATP选手,目前他已经有8个法网冠军、2个温网(微博)冠军、2个美网冠军和1个澳网冠军在手,今年的澳网本来将是他完成这项纪录的最后一块拼图。在纳达尔之前,罗德拉沃尔和埃莫森两位名宿都曾在四大满贯赛中至少夺冠两次,但是他们的成就都跨越了公开赛年代前后,因此纳达尔今日本来有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一人。

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纳达尔失望了,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瓦林卡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在比赛开局之后就占据了主动,而纳达尔自己则从第二盘开始就遭遇到伤病的影响,导致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了对手的手中,虽然西班牙天王在第三盘一度顽强扳回一盘,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挽回败局。

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的各项技术能力都没有发挥到最佳,但是他最大的招牌依然通过这场比赛呈现在了世人的面前,那就是他每分必争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斗志。在第二盘受伤之后,纳达尔一度无法坚持比赛,他那次长达7分钟的治疗,一度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满,事实证明观众误会了这位西班牙斗牛士,那个时候他真的几乎已经无法坚持比赛,在接下来的几局中,他在球场上真的到了步履维艰的地步,但是即便如此,纳达尔也没有轻易的选择退赛,他咬牙度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时间,并在随后一点点的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已经陷入绝境的情况下,他在第三盘一度扳回一盘,险些让比赛重新回到均势中。

虽然瓦林卡最终还是在第四盘锁定了胜局,但是纳达尔的顽强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尊敬,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当纳达尔含着热泪发言的时候,全场比赛都为这位顽强的斗士送上了最真挚的掌声。(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