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捧杯难掩中国军团后继乏力 谁接班娜姐?

31岁又334天,李娜创纪录地以最高龄捧起了达芙妮奖杯。笔者兴奋激动之余,有些煞风景地想,如果是彭帅,甚至是张帅(微博)夺冠,那该有多帅!

早在开赛前,李娜就表示夺冠不会退役。不过,李娜还能打多久,这个疑问并没有太多悬念。毕竟32岁的高龄,高强度训练和巡回比赛,能够坚持一年就少一年。李娜,这个中国网球的旗帜能够飘扬在赛场上的时间肯定不会太久。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实。

另外一个现实是,出战本届澳网(微博)公开赛的中国网球大部队,都早早在前几轮止步。备受关注的张帅、段莹莹、唐好辰等小花、小小花更是全部在首轮出局。连郑洁(微博)都不无担忧地表示,小将们接班的步伐应该再快一点,至少在自己和李娜等金花告别网坛之后,能够有中国选手排名在世界前30。

李娜的夺冠确实会推动中国网球的发展。对于一直难以靠成绩单飞的小花们来说,机会将大大提升。希望小花们能够得到激励,而不会产生压力,把握好机会。别等李娜带来的网球热潮退去后,中国网坛又回到了原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