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的成功来自艰苦训练 她的身上有阿甘精神

以网球选材的角度看,李娜的身体条件毫无疑问是极佳的。有身高、有速度,无论是击球力量,还是跑动能力都没有短板。不过,一切外部条件都离不开自身努力才能够实现佳绩。

体育竞技从来不否认天赋,但天赋只决定你跳跃高度,跳又或者不跳,再或者怎么跳,全凭自身的行事。如果敷衍了事随意蹦跶,上天赋予你的天赋或许就被浪费了。这样的例子,体育圈举不胜举。而坚持不懈奋斗到底,终成大师者,同样不乏其人。某种意义上,阿甘是体育竞技的永远榜样!

卡洛斯训练强度,连孙晋芳这位昔日女排队长都觉得相当大。李娜曾调侃说,卡洛斯都忘了自己是年过30的老将,忘了自己膝盖有伤了。谈及首次合作的冬训,李娜更是连用了几天都想退役来形容。即便如此,李娜还是一点不落地完成了卡洛斯的训练计划。

其实,竞技赛场没有任何成功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彭帅教练马伟开就曾表示网坛没有绝对的天才,都是靠刻苦训练出来的。即便天赋如小威,当年初入职业网坛也是在训练场一练就是一天,午餐都是叫比萨外卖送到训练场来的。再如姚明,在很需要天赋的篮球赛场,占据身高这项绝对优势,依旧离不开刻苦训练。

京华时报记者 毛烜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