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这一冠比法网更珍贵 证明自己是真正强者

在球童的簇拥当中,李娜抬头看向罗德拉沃尔球场美妙的夜空。如果说3年前罗兰加洛斯的那座冠军奖杯还有些运气成分的话,那这一次在墨尔本,她用球拍证明了自己是真正意义上的强者。

如果我们沿着时间上溯,回到3年前的巴黎,你会发现尽管她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突破,可她在实力和心理上都还没有做好成为大满贯冠军的准备。她没有想到随着荣誉而来的会有那么多不可控的事情,例如蜂拥而来的赞助商以及球迷对她更高的期待。她之前有过应对严重腿伤的经历,也有应对小威和莎娃的经历,但却从来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变得像一个巨星。于是,她在法网夺冠之后陷入连战连败的怪圈。

但在挫折中成长也是一种成长的方式,虽然痛苦却可以锤炼出一颗坚定的心。在和卡洛斯合作之后,中国金花找到了职业生涯乃至人生的新方向——闯入世界前三以及再拿一个大满贯。第一个目标她在去年年末的年终总决赛上实现,而第二个则在昨晚变成现实。

在触摸达芙妮奖杯之前,她一路淘汰了康纽、本西奇和布沙尔等希望之星,也击败了马卡洛娃、萨法洛娃等巡回赛好手。虽然决赛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齐布尔科娃(微博) ,但后者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战而胜之的。

对手的多样性意味着李娜在技战术方面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其实比这个更可贵的是她在通往冠军之路上的表现——她能够忍得了44摄氏度的高温,救得回悬崖边上的赛点,受得住媒体一波波的提问,Hold得起决赛场上令人窒息的大场面。所以,这是一次名符其实的胜利,比3年前的法网更令人振奋。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