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捧杯娱乐大腕齐点赞 陆毅陈坤带头送祝福

昨日2比0战胜齐布尔科娃(微博) 夺得澳网(微博)冠军之后,李娜奔向亲友团包厢,一手拉着姜山,一手拉着卡洛斯。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奖杯里,装着她自己的努力和执著,也有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娜说 感谢卡洛斯

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李娜终于有机会在达芙妮奖杯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在颁奖仪式上,她从18个大满贯得主克里斯·艾弗特手中接过奖杯。去年在同一块场地上,她怀里抱着的还是亚军的银盘。

“过去两次我都非常接近(冠军),这一次我终于拿到了。”4号种子这样开始自己的冠军演讲,“祝贺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你表现得非常好。你的团队也很出色,祝你未来能够表现得更好。”

随后,她向站在包厢里的人挨个致意。“我要谢谢我的经纪人,你让我变得更有钱了。感谢我的体能师,过去4年我都没怎么受伤。去年我摔倒了,但不是你的错。感谢卡洛斯,你的训练非常棒,我们的冬训也很辛苦。”

在被点到名字的时候,向来严肃的阿根廷人大笑着,然后用手指着身边的姜山,示意弟子别忘了自己的丈夫。李娜当然不会忘,去年她没能在1月27日结婚纪念日这天带回冠军奖杯,今年她做到了。“当然,也要谢谢我的丈夫,他现在在中国比我有名。当然,你娶了我也是很幸运的事情。”

排名 有望进前二

澳网夺冠之后,李娜将真正晋级WTA顶级球员的行列。因为在现役球员当中,能够拿到超过两个大满贯的球员只有小威、莎娃和阿扎伦卡。如果说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和穆雷是ATP的“四巨头”的话,那么她们4个就是女子网坛的“四巨头”。

此外,今年澳网奖金男女单打冠军奖金已经提升到了265万美元。夺冠后,中国金花将在本赛季的两项赛事(澳网、深圳公开赛)中拿到合计276.2万美元的奖金,职业生涯总奖金数将达到1617.2万美元,超过排在自己之前的A·拉德万斯卡,位居现役球员的第9位。

在积分方面,李娜的积分将会上升至6570分,和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只差11分。去年中国金花因为澳网决赛受伤而没有参加三月份的比赛,今年她只要随便打过两轮就可能在下个月再创职业生涯排名新高。作为亚洲网球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员,世界第三并不是终点,创纪录的世界第二正在朝她走来。

众评 全国齐点赞

在墨尔本捧杯之后,李娜迅速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讨论的热潮。路透社撰文称李娜克服了紧张的情绪,在31岁的年纪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法新社则表示,“这场比赛让李娜成为第8名能够在30+的年龄上拿到大满贯冠军的传奇人物。”

澳网官网也撰文大赞李娜的表现,并且称她是在这里最受欢迎的球员。“在决赛中,李娜在第一盘克服了紧张情绪。第二盘她彻底卸下包袱,赢得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之前,她曾经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其中两次是在澳网。现在她是在墨尔本最受欢迎的球员,最近几年用难以置信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

在成功登顶后,包括 陈坤、李冰冰等人都在微博上送上自己对李娜的祝福。而陆毅(微博)则写道:“李娜,澳网冠军!”几乎全中国都在为这位双料大满贯冠军得主点赞,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执著成为全民偶像。

赛况

事不过三终夺冠

昨天晚上,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结束。赛会4号种子李娜两盘横扫齐布尔科娃,第一次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赛前,中国金花一致被看好,因为她已经是第三次在这块场地上参加决赛了。不过,她的对手并不好打,斯洛伐克姑娘是本次赛会最大的黑马。首盘比赛李娜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可就在所有人以为她会顺风顺水拿下比赛时,顽强的齐布尔科娃实现反破。两人最终战至抢七,4号种子以小分7比3获胜。

一盘在手之后,李娜打得更有声势。她在第二盘接连破发,干净利落地以6比0实现横扫。在第三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后,她终于在墨尔本灿烂的夜空下,捧起了第一座达芙妮奖杯。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