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摘要]欧洲各大联赛刚刚赛程过半,四大联赛各有各的精彩与噱头,哪个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十动然拒”的英超?“人艰不拆”的意甲?“不明觉厉”的西甲?还是“累觉不爱”的德甲?

人艰不拆-意甲

【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名词解释:原意为“人生已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引申义是发言者直接说出一件事情的真相,只是让人一时无法直面。

从昔年战国七姐妹的小世界杯,到如今财力不济球星外流靠老枪支撑台面,意甲现状之艰难的确开百年之先河。意大利过于复杂的社会环境与矛盾斗争,令球会经营举步维艰,逼莫拉蒂森西这些资深老板只能却步撤资,外加先电话门后赌球案肆虐,看台被封球迷械斗,亚平宁赛场混乱不堪的结果,是外战乏力欧冠名额被剥为三席,北方三大豪门上中下三档归类,本赛季还仅有一家小组赛突围,渐被其他三大联赛抛远,复兴遥遥无期。当尤文舔舐欧冠之耻,当米兰双雄将一个印尼人和一个日本人视作救星时,麻木的球迷除了说句人艰不拆外,也没更好词汇来自我解嘲了。

如今意甲就是这种状态,让很多仍旧深爱此联赛的球迷痛苦不已.近几年当皇马巴萨拜仁等豪门挥金如土、添购强援,动辄制造天价转会时,意甲各队却忙着甩卖队内当家球星,早些年甩卖伊布卡卡这些“成品”,近年甚至连拉梅拉库蒂尼奥这类“半成品”也上货架。赛季开始后让意甲各队伤心的是欧战成绩,如果说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深陷死亡之组,最终小组出局可以归咎于时运不济,那么在意甲打遍天下无敌手,十连胜卫冕前景一片光明的尤文图斯,在欧洲却拿不下哥本哈根加拉塔萨雷这样二流甚至三流球队,只能说明如今意甲竞争力太差。

在欧洲不断受辱,意甲内部也问题成堆隐患不断。加图索孔蒂这两位巨星被曝与赌球案相关,意大利检察院提供的涉嫌假球赛事里米兰国米尤文三强全成嫌犯。此外,米兰双雄和尤文主场赛事都曾被封闭过死忠球迷看台,理由?比赛时球迷忙着用歧视字句辱骂那不勒斯同胞。圣西罗比赛,米兰发挥乏善可陈,场下数百米兰死忠球迷械斗刺伤两名对手球迷、面对警察的催泪瓦斯仍血战不退。

当年“小世界杯”,如今明星寥寥,只靠克洛泽托蒂米利托、卡卡这些已过巅峰期的老枪支撑台面;十年前意甲三强霸占欧冠四强之三,如今在欧冠16强却只一队生存;世纪之交意甲因“战国七姐妹”闻名天下,争冠形势之复杂欧洲无出其右,而如今意甲打到半程榜首三队就成三个不同的积分档次;当年意甲令全世界球迷和顶级球员趋之如骛,如今世人钦佩于西甲的明星、英超的财富、德甲的经营,会不会摇头叹息“意甲越来越二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