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摘要]欧洲各大联赛刚刚赛程过半,四大联赛各有各的精彩与噱头,哪个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十动然拒”的英超?“人艰不拆”的意甲?“不明觉厉”的西甲?还是“累觉不爱”的德甲?

十动然拒-英超

【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名词解释:原意为某大学男生花费212天写16万字情书,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引申义形容被女神或男神拒绝后自嘲心情。

本赛季英超最动人篇章莫过于“枪手”立志传,去年夏天阿森纳一直被看衰要跌出前四甚至前六,至转会窗最后一刻温格签回厄齐尔,扶大厦之将倾,随即发力狂奔,联赛第5轮起一路领跑至今,十足十“屌丝”逆袭的节奏。最已阵连克诸路豪强最终捧杯,谁不爱看此类励志片?然兵工厂虽拿下11年来头一个半程冠军,业界却更推崇看好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最终抡元,无他,实力决定一切。佩莱格里尼挂帅后曼城经赛季初波折锤炼已渐入佳境,而今战绩场面鱼与熊掌兼得,超5亿镑转会费打造的钻石阵容连二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帅印的穆狂人都连称“无以匹敌”,蓝月亮内外兼修隐然已是脱胎换骨。

英超半程冠军与全程冠军划不上等号,此前21个赛季中,半程冠军最终成功问鼎只有11次,概率仅55%。曼联(微博 数据) 最成功,8次半程冠军6次领跑至赛季结束。可即便是弗格森的球队也曾遭被逆转惨剧,两次翻盘登顶的都是阿森纳。可一旦轮到温格与弟子成半程冠军,往往是悲剧节奏,2002-03赛季就被曼联逆转,故而媒体看低阿森纳夺冠前景也有历史依据。

阿森纳与曼城战术层面有共通处,坚持走技术足球道路。温格混迹英超经验无疑要比初来乍到的佩莱格里尼更丰富,但论执教才华“智利工程师”也毫不逊色。得到厄齐尔后枪手在技术流道路上更近一步,但过分囿于短传渗透仍是顽疾。而佩帅进攻体系中既有中路配合推进也有纳瓦斯领衔边路突破,更丰富多彩。“蓝月亮”还有三点优势。一是阵容厚度更强大,尤其中前场板凳深度明显优于阿森纳。二,曼城攻击火力更猛,是英超半程进球王,称霸全赛季也几乎没悬念,自2004年以来英超9季只有2次最终冠军不是进球最多球队。三,强强对话中曼城半程表现强悍,击败过曼联热刺(微博 数据) 阿森纳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只输过切尔西,而阿森纳仅拿下热刺利物浦,两队直接对话“蓝月亮”更是6-3大胜。

区区1分差距实在不算优势,随着2014年到来,曼城随时可能颠覆伤兵满营的领头羊微弱领先的优势。感动天下,却无法抱得美人(冠军)归,阿森纳怕是也难免要再唱一回多情总被无情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