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摘要]欧洲各大联赛刚刚赛程过半,四大联赛各有各的精彩与噱头,哪个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十动然拒”的英超?“人艰不拆”的意甲?“不明觉厉”的西甲?还是“累觉不爱”的德甲?

不明觉厉-西甲(微博 专题)

【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名词解释:“虽不明,但觉厉”,即“不明觉厉”,网络用语,意为“虽然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巴萨一路领跑,皇马紧随其后,西甲双雄继续纠缠不清,但在马蒂诺连创巴萨新帅开局不败纪录的同时,却有一支季前刚转卖头号球星也没引入多少强援的非豪门球队,与卫冕冠军长时间同分领跑并驾齐驱,怕是不太有人能猜到。马竞便是这支让人“不明觉厉”的队伍,上赛季入冬后他们掉了链子,但今季却能与巴萨正面决斗争夺半程冠军,蒙彼利埃之后两年来首支五大联赛非豪门冠军已在酝酿中。

尽管因净胜球比巴萨少两球,马竞没成冬季冠军,但17轮45分同分领跑格局,依然创造队史最佳开局纪录。上赛季巴萨前17轮16胜1平战绩已是西甲历史上最佳开局,“床单军”今季距之不过差3分。马竞不仅是五大联赛积分最高第二,甚至没一队积分能超过他们(冬歇期时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也是46分),超越英德法三国联赛领头羊,领先皇马5分,而其88%胜率同样与巴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和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并列第一。联赛强势不说,杯赛同样勇往直前,马竞小组赛5胜1平与皇马并列32强最高分,国王杯两连胜晋级,赛季前西班牙超级杯若非因客场进球少惜败巴萨之手,这半年马竞表现几可打满分。

2004年贝尼特斯瓦伦西亚,是最近一支打破西甲双雄联赛统治的球队,时隔10年西蒙尼能否率队冲破西超垄断?批评家可以诟病马竞打法不够漂亮,但对一支没财力引进大牌球星、去年夏天还被迫转卖头号前锋抵债的球会,找准自身定位并做到连战连胜,西蒙尼已做到极致。马竞犀利反击类似近几赛季多特蒙德,联赛场均控球甚至不及5成(48.6%),但胜在高效(场均14.6次射门和46个进球西甲第3,净胜球35球排第2),难怪亨利直言,阿森纳最该避免遇到的欧冠(微博 专题) 对手就是马竞,“他们不会给你一厘米空隙”。

同样让人不明底细的还有一夜蹿红的迭戈-科斯塔,昔日法尔考的绿叶悄然登堂入室。卡尔德隆是世界级射手摇篮,维耶里、托雷斯弗兰、阿奎罗和法尔考后科斯塔成最新流水线产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前17战全勤射入19球,一度超越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成西甲新射手王,新年时联赛进球也与苏亚雷斯持平为五大联赛第一,变身冬季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豪门猎物。直到博斯克(微博)要招科斯塔入西班牙队,众多巴西球迷才恍然醒悟:我泱泱足球王国尚余这等遗珠?坐拥科斯塔与西班牙队历史射手王比利亚(微博 数据)这两张王牌,已有强大团队战斗力与纪律性的马竞更强大,出色整体与球星个体兼备,杯赛三年五冠的马竞,称雄伊比利亚似不再是奢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