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摘要]欧洲各大联赛刚刚赛程过半,四大联赛各有各的精彩与噱头,哪个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十动然拒”的英超?“人艰不拆”的意甲?“不明觉厉”的西甲?还是“累觉不爱”的德甲?

累觉不爱-德甲

【深度】欧洲四大联赛另类总结

名词解释:原是一位95后男孩发帖感叹被小伴侣嘲讽为“老男人”,痛苦之下自称心境苍凉不会再爱了。

拼死拼活卖力追赶,冠军沙拉盘依然遥不可及,如今非拜仁德甲球迷还能有其他感受?赛季开局五连胜、前11轮赢下9场的多特蒙德,前15轮拿下12胜的勒沃库森,起步之强势已令各自拥趸喜大普奔,然而接棒追击欧洲三冠王,却发现尚处磨合期的瓜迪奥拉版拜仁依然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身累不及心累,后继乏力的多特蒙德近6轮折4阵,“药厂”也在冬歇期前连输两场,少赛一轮还7分领跑的拜仁绝尘而去看似只是时间问题,悬念或许只在于他们还能打破多少纪录。

高处不胜寒的拜仁球迷,同样有这种“累觉不爱”情怀。上赛季拜仁以摧枯拉朽方式击溃尤文、巴萨、多特蒙德等劲旅称霸欧洲,夺取德甲史上首个三冠王,一众拜仁球迷热泪盈眶奔走相告。本赛季拜仁主帅从海因克斯变为瓜迪奥拉,“罗贝里”外又添格策等骁将,雷霆万钧冲击型踢法变成波澜不惊控球流,不变的是胜利在延续。当拜仁携欧冠连胜纪录、德甲半程积分纪录、德甲跨赛季不败等纪录,在半程就以少赛一场领先7分,几乎锁定德甲冠军时;当拜仁用强悍至极表现碾过切尔西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等队,在三冠王奖杯旁又添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奖杯,拜仁球迷却发现他们似乎不如上赛季那般激动。

拜仁太强大,很多场比赛其实根本就没有竞争,尤其德甲对手既没有这么多巨星压阵,又没板凳厚度,与之对抗常是大比分落后还龟缩死守少输当赢。面对这样缺失悬念的联赛,面对这样总将比赛变为独舞的拜仁,球星们技术再美妙意识再出众,球迷也难免审美疲劳。足球比赛最好看的终究是悬念是竞争,当独霸演绎到极致,即便是拜仁球迷也会意兴阑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