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改革,篮协掌门是个好官?

[摘要]很多内部人士对信兰成的评价是坚决执行“上头意思”的好官员。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中国三大球实现“绝地反击”的举措之一是打造高水平联赛,从这也可以看出,信兰的“CBA管办分离”是不得不改

曾向后转 信主任曾废掉联赛办

【深度】CBA改革,篮协掌门是个好官?

2009年,信兰成重归篮协之后,立刻高举“举国体制”的大旗,推出了“信八条”,其核心便是国家队至上,其中最大的争议是废除CBA的南北分区、缩减赛程,让联赛为国家队集训让路。此举使得CBA常规赛从50轮缩减到34轮,周期也从6个月被压缩到了4个半月。其直接后果便是除了少数国家队队员,其他球员将面临长达近8个月的休赛期。有人评价CBA缩短赛程等于倒退20年。

信兰成提到的“五步走”中,第一步是成立“脱离事业单位性质的联赛办公室”,并表示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去年12月初,象征着改革的CBA联赛办公室重生,并搬进了全新装修的办公地点。新办公地和篮协位于同一办公楼,只是从14层搬到了8层。

联赛办公室看上去宽敞明亮,拥有开放的办公空间,和原本篮协每个机关科室有着独立房间的格局截然不同,不少工作人员是年轻面孔,他们大多是北体大篮球专业的研究生。实习生身份的他们只担任基础工作,不过也让原本只有5、6杆枪的联赛办显得人丁兴旺。

联赛办早在李元伟时代就已经设立,并于2006年独立成为CBA联赛委员会的日常执行机构,性质上属于篮管中心的内设机构,地位与竞赛部平级,历经郝国华和张雄两位主任。2010年,信兰成重回篮管中心不久,就把联赛办“降格”,重归竞赛部管理,由上一任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兼任。

联赛办如今重新“升格”,被视为是为管办分离做准备。改革就将从联赛办公室开始。一旦启动,联赛办公室就将转型,并注册成为独立法人,成为日后的CBA公司。

联赛办从降格到升格,时间已从2010年到了2013年……在说起“被偷走的那三年”时,一名篮协官员笑而不答,只是说道:“来得晚,总比不来的好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