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改革,篮协掌门是个好官?

[摘要]很多内部人士对信兰成的评价是坚决执行“上头意思”的好官员。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中国三大球实现“绝地反击”的举措之一是打造高水平联赛,从这也可以看出,信兰的“CBA管办分离”是不得不改

管办分离 信兰成的180度大转身

【深度】CBA改革,篮协掌门是个好官?

信兰成报告的题目,依然用着最老派的句式《深化CBA联赛改革 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管办分离的体制机制》。虽然是老句式,但喊出的新口号让很多人感到兴奋。不过也有俱乐部投资人笑着说:“5年后再说吧。”5年后,信主任也就该退休了。

此前,信兰成将篮协的上一次职业化蓝图“北极星计划”暂停了三年多。

2003年到2009年,李元伟执掌篮管中心,一直高举职业化改革的大旗,一手设计了“北极星计划”。信兰成现在高调喊出的“管办分离”,其实就是重复李元伟时代所做的事情。对于重启改革进程,已经退休的李元伟说道:“其实(改革)并不是多复杂、多困难的事情,但拖了这么多年,关键还是看实施的决心。希望总是美好的,但真的能实现吗?我并不看好。”

“管办分离”的本质无非就是:把部分职业联赛的管理权还给投资人,厘清联赛模糊的产权关系。

针对CBA联赛改革,信兰成提出了5个步骤,其中最重要的“筹备CBA联赛公司”,将争取在2014-15赛季前完成。从这个时间点的要求看,信兰成对改革的推进相当着急,这与他过往的作风完全相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