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夺冠引发热议 网友:围棋下成乒乓球了

  人民网12月11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20岁新锐棋手唐韦星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 李世石,以2比0的比分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第14位世界冠军并从三段直升九段。随着唐韦星夺得三星杯冠军,今年的世界大赛全部结束,中国围棋取得了大丰收,囊括全部比赛冠军。

  对于中国围棋今年所取得的骄人战绩,网友们直言“后生可畏”,但同时也有些“幸福的烦恼”。

  后生可畏

  @当神话变成习惯:后生可畏啊!相当年我们这些围棋爱好者,那简直不叫棋迷,而是凄迷啊!听到 李昌镐名字都咬牙啊!恨不得自己上啊。今天看到围棋界出现这样的局面,真让人感慨万千,希望这样的局面可以继续维持。让韩国棋迷也变成凄迷。

  @发黄的年历:神话一般的中国围棋2013!

  @中华县令:聂卫平,马晓春, 常昊,古力(微博)。中国围棋一人独撑局面的时代经过90后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打破了!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开放春满园!祝贺中国围棋队!

  @星泪心寒:除了89年的小强,其它的全是90后,这改朝换代也太彻底,太目不暇接了!让我有点怀念六超,怀念聂马,怀念古李时代来啦!

  @qgq126:记住这一年,盛米饭食汤粥。(注:“盛米饭食汤粥”指陈耀烨、芈昱廷、范廷钰、时越、唐韦星、 周睿羊

  @卧龙山下一闲人:这些青春风暴太强了,韩流全吹没了!

  @石猴qizy:小唐这一脸福相呀,我似乎觉得中国棋院的升段制度应该重新考虑了。世界冠军直升九段,现在看来,有点太容易了。

  新科世界冠军都是第一次

  @伯翔:貌似今年所有世界冠军都是第一次夺冠?!

  @卡列宁的小窝:今天一年实在是太牛了!全部是新的世界冠军,还有两次是从李世石虎口拔牙抢下来,小唐居然还是世界大赛决赛零封李世石!还有两周前还在炒的古力石头十番棋,这下真的两个都成昨日黄花了!

  农心杯的烦恼

  @吴三拐:明年的农心杯阵容,都没有选拔的份了。还多一个。

  @雨丝逐梦:明年农心杯,就直接6个世界冠军6选5比赛吧!如果今年檀啸连胜终结擂台免选,那就7选5!

  @凛风寒梅:我必须站出来说句话了,谁说他们是中国六超了??我随便说几个人他们就不服,比如:柯洁,连笑,98三杰,邬老大,彭立尧,柁嘉熹等。

  十番棋可以当元老赛看了

  @燕山上的云:古力已经四连亚了,李世石也二连亚。两人都直接奔李昌镐去了。这次十番棋可以当元老赛看了。

  @mammoth6666:超级大满贯!突然觉得古李十局来得晚了一些……因为凶残的90后95后太多了,有前浪将被拍死之感。

  @朗珈吴川江:今年是中国围棋新锐力量鼎盛之年!古李双双冲冠失利,让人感叹十番棋来晚了三年啊!

  @卧薪尝胆20年:十番棋早点办吧,现在还是最强世界亚军,再过一段变成最强四强了。

  @bloomdeng:明年石头和大力的决战可以用一个电影名称代表-----致青春。

  把围棋下成乒乓球了

  @陈雒城:你们已经把围棋下成乒乓球了,给韩国朋友留点渣渣吧……

  @JunJunRicky:除了陈耀烨差几个月,清一色的九零后冠军!什么时候足球能像围棋一样妖人辈出。

  下一个冠军将是谁?

  @2011shine1980:下一个冠军就是谢尔豪了。

  @梦想纪念日ng:下一个杨鼎新!

  @皖风棋韵:下一个应该是史上最强三段柁老……

  @披着羊皮的郎呀:明年柁嘉熹要是夺冠了,就成七大天王了。

  @esirnus:应氏、春兰、梦百合、三星,四场大赛一路跟下来超级带感。柁老柁三段加油……你的小伙伴们都直升九段了!明年两个亚军下十番棋,真是忧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