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押宝三星杯 期待李世石挽回国家尊严

[摘要]韩国方面对此次三星杯决赛重视程度超乎以前,韩国媒体称,三星杯将是韩国围棋最后的堡垒。

韩国方面对此次三星杯决赛重视程度超乎以前,韩国媒体称,三星杯将是韩国围棋最后的堡垒。

前来采访三星杯决赛的韩国媒体有朝鲜日报、中央日报、KBS电视台、围棋电视台、Hangame、Tygem等,韩国主办的围棋比赛秉承日本围棋传统,一家媒体主办的比赛,其他同类媒体不会参与。但这次三星杯决赛却有别于过去。在比赛现场,主办LG杯的朝鲜日报社记者出现了,就职于朝鲜日报社的资深记者李洪烈首次采访三星杯。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2013年,韩国围棋的衰退显露无遗,已决出的百灵爱透杯、LG杯、应氏杯、春兰杯、Mlily梦百合杯五项世界大赛冠军全部是中国棋手;就连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为日本棋手井山裕太九段所获。

曾经无往不利的“韩流”就这样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变成了一个历史名词,而且从目前的势头来看,“韩流”卷土重来的希望几乎是零。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微博)九段说:“再过5年,等 李世石这拨80后衰退后,韩国围棋更不是中国的对手。”

李世石在这个冬天就像孤独的剑客独挡中国90后、95后滚滚洪流。他是一位极其聪明的棋手,对付不同的对手会用不同的招数,甚而连对局姿势都有所不同。对付埋头棋盘的邱峻九段,他在棋盘前翘起二郎腿;对付喜欢仰靠座椅、“俯视”对手的唐韦星三段,他亦与棋盘拉开距离,“远观”棋局。

只是,他的这些对付70后、80后棋手时屡试不爽的招数在90后、95后面前,全失灵了。他最擅长的“僵尸流”战法在90后那里也已不是优势,所以他在与邬光亚、唐韦星对阵时大打太极,变了棋风。但如今的围棋胜负终究要靠斗力来解决,李世石再聪明,也回避不了。(记者谢锐(微博苏州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