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八岁围棋神童才华惊人 获赞在周睿羊之上

[摘要]他年仅8岁,学习围棋才两年半,便拿下了全国少儿比赛的亚军。他名叫刘释泽,是福田区益强小学三年级学生。深圳业余围棋棋王佟云对他的评价是:“他的才华在周睿羊之上,堪称是一位小神童。”

深圳八岁围棋神童才华惊人 获赞在周睿羊之上

刘释泽

他年仅8岁,学习围棋才两年半,便拿下了全国少儿比赛的亚军。他名叫刘释泽,是福田区益强小学三年级学生。深圳业余围棋棋王佟云对他的评价是:“他的才华在 周睿羊之上,堪称是一位小神童。”

跟所有小朋友一样,刘释泽自小也参加了很多兴趣班。但自从接触围棋后,他很早便显示了在围棋这方面的天赋,比如他记忆力惊人,学围棋不久就能把整盘棋背下来,很从容地跟老师复盘。

刘释泽学围棋进步神速,这让他父母看到了他在围棋这方面的天赋。于是,为了给他腾出更多学棋的时间,刘释泽妈妈把他之前学习的跆拳道、主持人班、模特班都给退了。不过,学棋并没有耽搁学习,每逢考试,刘释泽总能交出让爸妈满意的答卷,特别是数学,几乎次次都是一百分。

自从升到业余一段之后,刘释泽每天坚持在网上下一盘棋,周末有时加量到两盘。他取了一个有趣的网名,叫“蓝黄幸运”,在网上和围棋高手杀得不亦乐乎。谈到学习围棋的初衷,刘释泽笑着说:“因为围棋很好玩,我并不觉得枯燥。”

就这样,刘释泽痴迷于黑白世界,他的偶像是古力(微博),不仅棋下得好还长得帅;他的目标是世界冠军,像古力一样横扫世界。不过,刘释泽父母并不想让小孩过早走职业棋手的道路,“以后他还是以学业为主,当然围棋不会放弃。”

刘释泽刚接触围棋时还是在幼儿园时,但学习围棋两年来,他取得了大大小小很多冠军,最具份量的是前不久拿下的全国少儿围棋赛亚军。

在前不久在贵州结束的全国“百灵杯”少儿围棋锦标赛上,刘释泽在姑姑陪伴下前往参赛,总共11轮比赛下来,他一共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并一举夺得了全国亚军。

早在读一年级时,刘释泽参加福田区的中小学生比赛,他以一年级生身份打败了二三年级学生,勇夺冠军;去年,刘释泽参加了粤港澳“聂卫平杯”少儿围棋赛,他以8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从去年到今年,刘释泽两次参加广东省少儿围棋锦标赛,两次都夺得了亚军。

如今,深圳本土业余棋王佟云每周一次,免费登门为刘释泽教棋。佟云第一次看刘释泽的棋谱时,感觉这个小孩很有天份。刚开始时,佟云还可以让刘释泽6子,现在,他只能让2子了。“我以前教过周睿羊一年,感觉他的才华在周睿羊之上。”(高志明(微博)/文、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