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投11中+11罚全中 詹皇犀利后仰似昔日乔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太阳,最终他们以107-92击败对手,詹姆斯此役拿到35分5个篮板4次助攻。

众所周知,詹姆斯是一位擅长挑战的球员,越是富有竞技力的比赛,越能够激发出他自身的能量,在这场比赛里,太阳尖刀布莱索缺阵,对此勒布朗也表示了一些惋惜,而根据此前提供的数据证明,詹姆斯生涯对阵太阳场均能够拿到28.3分,在NBA(微博)历史仅逊于迈克尔-乔丹的32分。有了这样的“传统”,勒布朗的爆发似乎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首节,詹姆斯小试牛刀,相比较进攻,他更愿意将精力放在传球上,在一次进攻里,勒布朗一记不看人的传球,直接送交到“鸟人”安德森,助攻后者暴扣得手,这已经不是詹姆斯本赛季首次用花式传球助攻队友了,也正是拥有了皇帝这样的无私领袖,热火球员们才更乐意去跑动,去打的更加专注,于是,才诞生了一系列华丽的配合,才有了以上的互动。

在次节被换上场后,詹姆斯在长时间里都扮演着“看客”的角色,没有攻击,传球也出现了失误,但千万别以为勒布朗就这样萎靡下去,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1分钟里,詹姆斯便让对手的防守付出了代价,他先是接到诺里斯-科尔高位的送球,轻松挑篮得手,随后又果断命中三分球,上半场比赛,詹姆斯7投5中拿到12分3次助攻。

勒布朗似乎执意将高效进行到底,下半场回来后,詹姆斯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具侵略性,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三巨头之间形成了串联,先是波什(微博)抢断得手,随后韦德(微博)得球后快速推进,传给了快攻中的勒布朗,詹姆斯大步流星,完成驰魂夺魄的战斧式劈扣,仅仅时隔两分钟,詹姆斯再度袭来,这一次,他又换成了推土机式的打法,扛着塔克,强硬将球送进,完成2+1。当詹姆斯进入模式后,想要阻挡他几乎已经成为了奢望,在随后,勒布朗又用一记骑马射箭完成了终结,在单节比赛里,詹姆斯独揽11分,帮助热火逐渐将分差拉开。

在外界不少人看来,詹姆斯的进攻命中率高得益于他篮下的杀伤力强,但在末节,勒布朗便用实际行动反驳了这一说法,他连续两次利用背转身后仰跳投将球送进篮筐,在一些球员还在效仿勒布朗打法时,詹姆斯却已经开始悄悄转型,就像职业生涯中后期的乔丹一样,这无疑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在过去三战中,詹姆斯的命中率有所下滑,在对阵老鹰时,他13投6中,命中率为46.2%,两战魔术,他分别是11投5中以及13投7中,命中率为45.5%以及53.8%,这也让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跌破60%,但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14投11中,命中率高达78.6%,同时11罚全中,无疑再度扮演了效率之王的角色。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