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砍35分超贾巴尔 韦德21+12热火灭太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热火主场107-92击败太阳取得七连胜,这是热火对太阳的七连胜,太阳两连胜止步。詹姆斯砍35分,连续509场常规赛得分上双,超越贾巴尔位列NBA(微博)历史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榜第五位。韦德(微博)得到21分12助攻,创本赛季助攻新高,太阳6人得分上双仍难挽败局。(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太阳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德拉季奇14分8篮板9助攻詹姆斯35分5篮板4助攻
弗莱16分8篮板3助攻韦德21分6篮板12助攻
马基夫-莫里斯12分9篮板1助攻阿伦17分3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詹韦齐心 其利断金

超级巨星如何配合,詹姆斯与韦德堪称最佳模板。此役,热火两位巨头再度证明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无坚不摧。韦德率先进入状态连连拿分,詹姆斯则做牵制为“闪电侠”创造进攻空间。当韦德下场休息或手感变差时,詹姆斯则接管比赛加强个人进攻。两人默契十足都不贪功,谁状态好谁主打,热火因此能够对太阳防线形成持续轰炸。本场比赛,詹姆斯14中11罚球11罚11中拿到35分5篮板4助攻,韦德13中9贡献21分6篮板12助攻,团结合作携手打出高效率。

比赛回顾:詹韦联手射落太阳

查莫斯因臀部受伤休战,诺里斯-科尔首发,太阳的布莱索仍伤停。韦德开场造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反击助攻詹姆斯空接暴扣,热火先声夺人。太阳打出9-0给予回击,普朗姆利送巴蒂尔(微博)钉板大帽。韦德接詹姆斯长传灌篮,随后欧洲步突破左手上篮完成“2+1”。詹姆斯追身大帽封盖塔克的上篮,比赛进入相持阶段,马基夫-莫里斯隔扣安德森,詹姆斯韦德联手取分并为安德森送妙传,热火24-21反超3分结束首节。

韦德状态神勇,先是连续两次助攻安德森篮下拿分,然后两度突击禁区打进奉送劈扣,雷-阿伦连送“2+1”,热火领先9分。韦德下场休息,热火进攻一度陷入困境,波什(微博)手感不佳4投0中3次犯规被换下,马基夫-莫里斯与德拉季奇携手率太阳反攻将比分追平。詹姆斯左翼果断远射中三分,连续第509场常规赛得分10+,热火50-47领先太阳3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第三节开战,波什状态回升连中两球,韦德频送助攻,一记长甩传给詹姆斯滑翔重扣。热火三巨头共同开火,太阳则是多点开花将比分咬住。詹姆斯打破僵局,先是助攻巴蒂尔中三分,接下来打进“2+1”,热火获取9分优势。太阳连追7分,詹姆斯带领热火打出一波6-0,以79-71领先太阳8分进入第四节。

比斯利面对老东家太阳,收到韦德传球接力灌篮,雷-阿伦接韦德助攻连进两记三分,安德森两罚一中,热火在第四节开始后轰出9-2将领先优势拉大至15分。太阳难以形成持续的反攻,热火稳扎稳打守护领先位置。詹姆斯在不到3分钟时间内连取12分,热火终场前1分19秒领先15分,太阳无力回天,热火锁定胜局。

媒体评论:韦德创三年助攻新高 高效詹皇成赛季第一人

美联社:很难将一位联盟超级巨星称为比赛的X因素,但韦德由于膝伤发挥的稳定性难免令人质疑。在伤停两场后,韦德已经连续两战打出高水平,证明只要适当的休息,他是没有问题的。韦德本场送出12次助攻,这是他自2010年3月22日以来的助攻新高,是他在三巨头时期助攻新纪录。韦德开心的做出了翻跟头的动作,这是他的小儿子最近在热火主场比赛时经常玩的。

ESPN:詹姆斯本场只投篮14次,成为本赛季首位出手未超过14次却能拿到35分的球员。詹姆斯在比赛中随心所欲,无论突破上篮还是转身跳投都无法阻挡。詹姆斯本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61%,效率之高令人叹服。

太阳哨兵报:在本场比赛之前,联盟只有两支球队本赛季从未以两位数分差输球,这两支队伍是热火与太阳。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仅剩热火一支了。太阳之前输掉6场分差总计为27分,热火此役赢了他们15分。

赛后声音:韦德创助攻纪录谢队友 詹姆斯接近最佳状态

对于自己的12次助攻以及翻跟头,韦德赛后进行了解读:“12次助攻都是队友帮忙,他们接到了球投进了。翻跟头是我计划好的,将抢镜推向了新的层次。”詹姆斯表示:“我现在打得更加得心应手,正在进入最佳状态。”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称赞詹姆斯韦德,他坦言:“他们都是以大局为重,懂得并且愿意做出牺牲的球员。”

花絮:名记调侃科比(微博)

韦德此役上半场出战17分钟8中5贡献13分3篮板4助攻,上演精彩灌篮,展示了出色的身体状态。随队记者温德曼在推特点评:“韦德看上去很可怕,科比得到了他想要的钱,韦德找回了他的膝盖,对于这些老牌得分后卫来说,今天是美好的日子。”

首发阵容

太阳:普朗姆利、弗莱、塔克、杰拉德-格林、德拉季奇

热火:波什、巴蒂尔、詹姆斯、韦德、诺里斯-科尔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