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26分林书豪19+5+5 火箭三分雨大胜森林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火箭主场对阵森林狼,虽然哈登因脚伤休战,但布鲁克斯14投10中砍26分的火力积极助推火箭,火箭以全场三分球31投17中表现持续领跑,最终112-101战胜森林狼。火箭取得主场4连胜。林书豪(微博)此战担任先发,送出了19分5助攻5篮板2抢断1封盖。(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布鲁克斯26分6三分5助攻乐福(微博) 27分15篮板2助攻
林书豪19分5篮板5助攻凯文-马丁19分3篮板3三分
霍华德(微博)11分13篮板4封盖卢比奥7分8助攻5篮板

本场之星:单节16分 小布神效率

如果不是哈登休战引出火箭深入轮转,布鲁克斯很难得到机会——本赛季他场均出场只有8分钟。而机会到来后,小布迅速以次节独砍16分表现改变了比赛主旋律——他已是此战最大亮点,下半场其继续砍分过程中,每每都能赢得球迷持续喝彩。14投10中、三分球7投6中砍26分,这已属神效率。还记得2009-10赛季场均19.6分5.3助攻的小布么,此战昨日重现了。

数据分析:不完美!火箭顽疾难改

火箭三分球31投17中,森林狼26投8中;火箭篮板54-44、助攻26-17等环节也均占据明显优势,但火箭能迅速建立优势也能迅速被对手反扑的老毛病还在,原因也直观——火箭此战失误24次,森林狼只有10次;仅因失误导致的失分,火箭就达到了37分。

比赛回顾:火箭三分雨击败森林狼

琼斯开场即远投、内打连续砍分,森林狼前6投仅1中且被火箭控制篮板,火箭持续追身打出14-2开局。森林狼暂停调整后马丁连入中远投,卢比奥也连续抢断贝弗利、帕森斯,森林狼一波13-2攻势追至15-16。霍华德内线有攻有传为火箭重建优势,贝弗利也射入三分球,首节火箭25-18领先。

次节前段书豪罚球涨分,防守中也封盖巴里亚;布鲁克斯更是出彩——单节射入4个三分球,也两度冲篮砍分,次节7投6中砍下16分!率火箭持续压制森林狼。帕森斯远投后火箭一度领先到15分。次节最后一攻,书豪压哨射入三分球,火箭55-42领先。

第三节前段琼斯连续砍分,火箭6-0攻势后已61-42领先。但火箭丢分也快,1分半钟被森林狼回敬7-0反扑。此后贝弗利虽射入三分球,乐福拉到外线连入远投,森林狼就此数次将分差缩小到8分。第三节后段布鲁克斯又两度砍分,三节结束火箭82-74领先。

进入末节,布鲁克斯连助卡西比、书豪射入远投,此后他也速射三分球,火箭9-0攻势后91-74领先。马丁连续砍分又带动森林狼追击,布鲁克斯与贝弗利的远投火力稳固火箭两位数优势。最终火箭112-101击败森林狼。

赛后声音:魔兽小布互相夸

“当你的全明星休战(哈登),大家就要顶上来,这就是我们做的——每个人都要顶上来。”布鲁克斯赛后说,“德怀特放弃了一些个人得分,在传球为别人创造机会,我们做的都很好。”

霍华德表示:“(布鲁克斯)太惊人了,投的漂亮,防的好,他是我们拿下此战的最大原因。”

麦克海尔说:“他在次节非常特别,真的打了出来,阿隆今晚完成了了不起的工作。”狼群主帅阿德尔曼曾在2008-11赛季执教火箭,对于布鲁克斯的表现,阿帅说:“我执教过他,我目睹过他做的很多事,所以他并不让我吃惊。”

媒体点评:布鲁克斯等来爆发日

美联社评论:此前6场,布鲁克斯总共只打了15分钟,此战首节即替补登场时多少有些不适应,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精彩的主导比赛。而除了布鲁克斯7投6中的远投表现,贝弗利命中5个三分球也创造了生涯新高。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过去这些天,火箭接连宣布“哈登,赛前决定能否出场”、“帕森斯,赛前决定”,听到这些,布鲁克斯的脑海中有了如此认识——“布鲁克斯,教练的决定!”——他一直在积极准备,于是此战出场24分钟得到26分。

花絮:哈登看爽了 书豪又挂彩

哈登因脚伤休战,本场穿着浅色西装戴着眼镜紧挨着火箭教练组坐着,很有书生气。首节哈登一直文质彬彬,随着布鲁克斯在次节惊艳飙分,哈登实在坐不住了,当小布射入单节第4个三分球时哈登更是一跃而起,乐开了花。霍华德也开心,先是追着小布拍打肩膀,拍个不停已示赞许,此后又做起了“戴上眼镜仔细看”的手势,笑的前仰后合。

末节4分钟,书豪抢断乐福后形成快攻,卢比奥前场挥臂犯规,正打在了书豪头部,奇景出现了——书豪额头右上侧鼓起了一个大包,很大很圆很鼓的大包!

首发阵容:

森林狼:佩科维奇、乐福、科里-布鲁尔、凯文-马丁、卢比奥

火箭:霍华德、泰伦斯-琼斯、帕森斯、林书豪、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