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空接之城已过时 我会中投你们怕了吗

格里芬:空接之城已过时 我会中投你们怕了吗

格里芬跳投姿势一直备受诟病

腾讯体育讯 无论是克里斯·保罗还是多克·里弗斯,都认为快船想要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格里芬的成长速度。在接受ESPN采访时,格里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位扣篮(微博)之王认为快船是时候告别华而不实的“空接之城”了,新赛季的当务之急是提升防守强度打出高效率,只有这样才能够比过往两个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我想下赛季不应该再用‘空接之城’来称呼我们了,因为我们会打出另一种风格的篮球。”格里芬说,“当然,假如出现空中接力的机会我们绝对不会放过,但这不会是我们的追求了。我们已经过了为了取悦球迷而打球的时代了,现在我们要去赢得一些真实的东西。靠扣篮是无法达成目标的,所以我们需要结束‘空接之城’的时代了。”

两个赛季前,在得到克里斯·保罗之后快船得到了“空接之城”的绰号。由于拥有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两名弹跳力出众的内线球员,加上保罗的传球,快船的比赛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精彩绝伦的空中接力扣篮秀。不过,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快船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先是在2012年被马刺横扫,然后今年首轮先赢两场却被灰熊逆转。正是这样的打击让格里芬清醒了过来,只靠扣篮显然无法赢得他想要的总冠军戒指。

“我敢肯定,里弗斯会给球队带来很多有价值的新东西。要知道,他可是有过两次总决赛的经历,并且赢得过一次总冠军。”格里芬说,“看看他打造的凯尔特人,那可是一支防守强悍的铁血球队。我认为我们也会向这个方向发展,因为想要在季后赛中取胜,没有出色的防守是不可能的。上赛季取得成功的那些球队,无论是步行者还是灰熊,都有着非常好的防守效率,因此这是我们迫切需要加强的部分。”

上赛季在与灰熊的系列赛中,格里芬对扎克·兰多夫的防守十分不利,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在系列赛开始不久就扭伤了脚踝,另一方面也与快船的防守体系有关。“我愿意在防守端贡献我的一切,同时我也需要队友的支援和协助。”格里芬说,“我很期待下赛季的防守体系。要知道,以往每次与凯尔特人交手时我都会感到非常吃力,现在我很想让对手们也有类似的感觉。”

除了防守端之外,格里芬认为球队在进攻时也需要进行改变。“扣篮确实很精彩,但那也只有两分而已。假如有更轻松的得分方式的话,我们当然会采用。”格里芬说,“教练告诉我们说会增加更多的移动,人和球都是如此,这样就会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就我个人来说,我增加了10到16英尺的投篮训练。想想吧,一个扣篮怪物掌握了中投的秘诀,那会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展望新赛季,格里芬认为快船有能力向过去两个赛季西部的王者雷霆以及马刺发起挑战,甚至有机会赢得总冠军。“我认为我们的差距并不大,特别是在今夏得到了非常好的补充之后。”格里芬说,“我们拥有了一名总冠军级别的主教练,他还非常擅长调教防守。我们还得到了雷迪克达德利两名强援。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赢得西部冠军,然后看看还能再做些什么。”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