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快船若想有所突破 格里芬需成为领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ESPN》消息 随着新赛季日益临近,各支球队也不断的向外界宣传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其中洛杉矶快船队也不例外,据悉快船新赛季的目标之一就是成为联盟中防守最优秀的球队。日前球队主帅道格-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想实现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布雷克-格里芬必须要尽快的成长为这支球队的领袖。

在里弗斯以前的执教生涯里,他从来不会强迫任何一名球员担任球领袖的职位,不过在他执教快船队的第一个赛季,他相信格里芬有能力并且也会成长为球队的领袖。

“对于一名领袖来说他需要做出可以或者不可以的选择。”里弗斯说,“有些人不想成为球队的领袖,有些人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能力,有些人仅仅是不想。我认为格里芬属于后面的这种,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这正如我一直在给格里芬说的那句名言:领导力并不是一件偶尔为之的事情,它是一件时刻都需要做的事情。你不能挑选某个时候变身领袖。如果你成为了领袖,那么一直都是。”

格里芬曾经说过,他在自己进入NBA(微博)的第四个赛季开始承担一些球队领袖角色后,感觉也越来越好。

“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成为球队的领袖”格里芬说,“有些人喜欢大声的讲话,有些人喜欢通过做事情传达,有些人以身作则,有些人平时一言不发但是每当关键的时刻都会说一些重要的话。我不是那种在训练的时候会说一大堆话的人,我会对年轻球员说,要知道什么时候接受知识,什么时候的事情是重要。”

格里芬自然也明白克里斯-保罗是一支球队天生的领袖,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场下。但是他也很清楚在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自己需要在一些时间承担球队领袖的角色。

“在比赛中打了大部分时间的人需要承担球队领袖的角色。”格里芬说,“保罗和我自己在比赛中打了大部分的时间。今年是我进入联盟的第四个赛,对于担任球队领袖这件事我需要每年都有进步,并且要保持一种向上的趋势。我不是那种喜欢骂人的家伙,但这有助于他们。”

虽然快船训练营才开始4天的时间,但是里弗斯表示格里芬在这期间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里弗斯说,“他的表现实在是太精彩了,他目前的中投不错,他训练的也很刻苦,他正在让自己奔向伟大球员的行列。我告诉他,永远不要做那种口头上的领袖而是要习惯用交流的方式。我告诉他你如果做好了不需要说一句话,但他都做了。”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他都会有进步。你们将会看到他成为一个伟大领袖,而不是一个好球员,这对我们没什么用。他还很年轻,所以每年他都会变得更好。”

(smil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