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导读]雾霾深重,荼毒中网,白岩松调侃“球员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来比赛,而球迷则是冒死为球员加油”。国庆长假一过,北京城阴霾未散,接下来几项赛事,相关人士表示:“没有相关的预防的措施。”

束手无策 办赛组委会借东风驱雾霾?

【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目前我们没有接到比赛因为(雾霾)而推迟的通知,也没有相关的预防的措施。”自行车环京赛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我们其实也很关心(雾霾)这个问题,但是根据自行车比赛的规则,国际自联也只会参考风力和雨水这样的天气原因而推迟赛程,并没有说因为污染就取消或推迟的先例。”

根据该负责人笑言,因为本次自行车赛的大部分比赛在郊区进行,空气质量好于市区,所以“受到雾霾因素”影响相对降低。而据气象预报预测,10日开始北京确实将刮起3-4级北风,而11日开始,北京将逐渐放晴,这在一定程度上让环京赛的车手们放心不少。

10月20日,北京马拉松赛将举行。这个在专家口中雾霾天气下“最不适宜”的运动将如何应对PM2.5爆表的天气?

截至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北京马拉松方面仍未对是否为选手提供口罩或推迟比赛做出正面回应。“你是让我们刮阵风,还是求场雨啊”北马的某位工作人员开玩笑的一句话道出了组委会的无奈。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方案中明确指出重度污染日建议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建议停止露天体育比赛活动。

去年北马就被从10月推迟到11月进行,没有停办。今年北马情况会如何?难道,运动员在北京比赛只能祈求雷公电母发功,才能有健康的比赛环境?

拒绝北京奥运马拉松的格布雷西拉西耶2008年还是来到了北京,他发现自己错了,因为北京的空气和他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北京的天气很好,我很吃惊。有这样干净的空气很美妙。”

当时北京政府大力整顿,PM2.5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很多外国运动员人如同格布雷西拉西耶一样感到吃惊。

然而,北京的城市空气只得到暂时改观,其后,如你所见,这里又重新陷入阴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