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导读]雾霾深重,荼毒中网,白岩松调侃“球员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来比赛,而球迷则是冒死为球员加油”。国庆长假一过,北京城阴霾未散,接下来几项赛事,相关人士表示:“没有相关的预防的措施。”

“冒死加油”? 中网曾想增设净化器

【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十一黄金周,在“中网何时成为第五大满贯”的提问中,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成为外媒追问的话题。

从今年年初开始,受影响雾霾区域包括华北平原、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区,受影响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4,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而中网期间,选手们更是纷纷吐槽北京的雾霾天气。

而因为雾霾天气,日场举行的中网比赛必须打开现场照明灯,防止比赛中能见度受到影响。李娜比赛期间,中网组委会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娜比赛前裁判长确实向组委会表示比赛现场(受雾霾影响)能见度不够,需要打开现场照明灯,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今年中网前,我们曾经想过在球员休息室和媒体间增设空气净化器,起码可以保证室内空气,但是最终没能成型。但就算增设空气净化器也只能缓解室内的空气,室外的雾霾我们确实也没有办法。”中网组委会的某位负责人无奈表示。而尽管中网期间一直持续雾霾的天气,但中网比赛现场并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推迟。

9月29日下午,李娜与汉图科娃的首轮比赛因为北京严重的雾霾天气而提前打开照明灯,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微博)调侃“球员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来比赛,而球迷则是冒死为球员加油”,因有不少观众戴着口罩观战李娜的比赛,所以戏言“冒着生命危险给娜姐加油”。

近日,记者从环保部获悉,针对京津冀地区灰霾严重现象,环保部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京津冀地区提出了更严厉的要求。 在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京津冀地区细颗粒物浓度要下降25%。

那时候可以不用“冒死加油”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