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导读]雾霾深重,荼毒中网,白岩松调侃“球员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来比赛,而球迷则是冒死为球员加油”。国庆长假一过,北京城阴霾未散,接下来几项赛事,相关人士表示:“没有相关的预防的措施。”

选手集体吐槽 高尔夫球手戴口罩上阵

【深度】雾霾中办比赛,需要借东风?

2008年3月,北京奥运会之前,当时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田径巨星格布雷西拉西耶拒绝来中国参赛,本来就有哮喘病的他害怕北京的天气危及健康:“我无意冒犯中国人民,但我不想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今年国庆之前,雾霾困境再度“爆表”。

9月29日北京Pm2.5数值达到296重度污染(已经非常接近严重污染),气象报告更是提醒公众“应减少户外(微博)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敏感人群应留在室内。”这一天中国一姐李娜在中网钻石球场登场亮相,虽然中国人用“是在用生命来给娜姐加油”来自嘲,但显然来北京作赛的外国球员没有这份“娱乐精神”。

大满贯双打亚军林德斯泰德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除了比赛之外,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这里的糟糕天气。简直是一个笑话,当你花时间在这里的时候,你的生命会减少多少?这是实话,因为在这里待了几天我就觉得不好了,起床的时候我感到头晕,昨天训练中分与分之间我甚至无法恢复,有一个小时我都在喘粗气。如果晚上你用纸巾擦鼻子,纸会变成黑色。在这里根本不能呼吸,我明年真的该考虑一下是否要来参赛了。” 而WTA世界排名的第一的小威更是用“我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女孩”暗讽北京空气的糟糕。

而在同期举行的LPGA中国精英赛展第三轮比赛中,因为北京的雾霾天气看不清球道,原定第一组8:25的开球时间被推迟到9:55才开杆。而因为持续的雾霾天气,更是有美女球手戴着口罩上阵打球,成为场内“一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