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休赛期恶补三短板 盼能健康征战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火箭主控林书豪(微博)近日接受了《篮圈世界》的专访。在访谈中,林书豪透露自己休赛期恶补三大短板,希望能够迎来突破。他还透露自己的愿望是能够健康地完整地打一次季后赛。

上个月,林书豪度过了自己第25个生日,而他也即将迎来自己在火箭队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一如既往,现在的林书豪依然承担着太多的期待,同时还有争议和批评声。“这非常有趣。我想我受到这么多的批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们对我的高期待。”林书豪笑着说道,“可人们忘记了我首发的场次比帕森斯还少,我一共才首发了100多场比赛。所以就我的职业生涯而言,我还非常年轻。”

事实上,这么多年以来,林书豪早已习惯面对外界的各种眼光,他现在不会被外界因素所干扰。“我经历过各种处境。”林书豪说道,“我到达过巅峰,也到过低谷;我曾经是林疯狂,也曾被球队下放到发展联盟,最终被裁员。我习惯了这种起起伏伏,并在其中找到平衡,达到最佳状态。我从来都不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

而新赛季,林书豪所受到的关注度有可能因为霍华德(微博)的加盟而减少。对此,林书豪反而对霍华德表示了感谢。“我希望自己受到的关注度小一点,这会对我有帮助。”林书豪继续说道,“因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那样会给我更多的空间,帮助我进步和成长。”

的确,在这个休赛期,林书豪一直在苦练,恶补了自身存在的三大短板,分别是防守、三分球和左手运球。而之前一段时间,林书豪更是到科罗拉多,与霍华德一起训练,当时训练场还有主教练麦克海尔和“大梦”奥拉朱旺。林书豪之所以如此努力训练,就是希望自己做好准备迎接挑战,能够在新赛季有一个更出色的表现。

上赛季,林书豪效率值为14.94,甚至还略低于联盟平均水准。而新赛季,他已经定下目标,那就是要打得更具效率。“在职业生涯中,这是我首次连续两个赛季为同一支球队效力,这会让我更加舒服,保持连贯性。”林书豪说道,“我不知道能否迎来突破,但我一定要看到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有提升。”

对于火箭现在的阵容,林书豪也是非常满意。“所有好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在比赛中都有多种不同的选择,有许多的武器。而火箭现在就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我们有可能是联盟最好的中锋和得分后卫,帕森斯也是出色的投手,而我也能利用挡拆发动进攻。”林书豪说道,“我们看起来非常棒。”

此外,林书豪还表示自己不惧怕交易流言,期待自己能够健康地打一次季后赛。“在季后赛因伤无法出战,这令人沮丧。”林书豪说道,“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入季后赛,我能够健康地完整地打一次季后赛。这是我的期待。”(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